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 入夜豪雨狂炸9縣市 烟花未到「已掀1.6米大浪」

2021/07/20 20: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快訊/ 入夜豪雨狂炸9縣市 烟花未到「已掀1.6米大浪」

今年第六號「烟花」來勢洶洶!逐漸逼近台灣,今(20日)中央氣象局預報,台灣受颱風外圍沉降,苗栗以北溫度偏高,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大台北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入夜後持續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19時10分持續針對台中以南9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南高屏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投、台中至嘉義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明(21日)隨著颱風逐漸接近,外圍環流的作用會慢慢出現,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開始有一波波降雨,下半天及夜間較明顯,上半天空檔較多,沒下雨時還有陽光露臉,水氣偏多,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率,但除了北台灣,其餘各地大多仍是多雲到晴、注意午後雷陣雨的型態,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攜帶雨具備用;高溫各地約33至35度,較為悶熱,外出活動請多補充水分

▼明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開始降雨。(圖/東森新聞)

今天晚間7點10分,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豪雨特報,由於今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南投、台中至嘉義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呼籲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

氣象局晚間7點25分也發布長浪即時訊息,今日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目前台東(蘭嶼)已觀測到1.6米的浪高。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烟花颱風環流範圍大,移動速度慢,因此會有顯著的影響,不排除未來在低壓帶中有其他熱帶擾動發展。另外她提到,第六號颱風「烟花」目前為輕度颱風,不過在今日下半天,會逐漸增強為中度颱風,預估最大可能的移動方向以偏西的方向,往台灣東北方陸地或近海的方向靠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剛微解封!萬華應召妹暗巷揪連結 皮條客:3個都不錯1500
北市確診皮膚醫隱匿足跡 柯文哲怒:再不老實就開罰
原本就只有11個商務艙 東奧運輸企劃書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