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確診皮膚醫隱匿足跡 柯文哲怒:再不老實就開罰

2021/07/20 19:41 字級:
讀稿
北市確診皮膚醫隱匿足跡 柯文哲怒:再不老實就開罰

又有人隱瞞足跡!台北市府今(20日)公布2例確診者足跡,其中1例是一名執業的皮膚科醫師,曾去過中山區家樂福超市與World Gym長春店,副市長黃珊珊直指,該個案隱匿職業及足跡,這2個足跡都是調閱電信足跡後才發現,衛生局會依法開罰;市長柯文哲直言,一旦確診就不要再隱瞞了,北市府都會調閱電信足跡比對,呼籲民眾若有相關接觸者一定要第一時間告知。

YT廣告

柯文哲今日下午於台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提及做疫調時遇到的問題,「拜託大家,一旦你確診,人家跟你做疫調,就不要隱瞞了」,如今北市正進行清零階段,會很用力調查每一例確診者足跡,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同意下,北市府都會調閱電信足跡,將其比對確診者與疫調人員的說詞,因此近期揪出很多隱匿的情況,諸如汽車旅館。

 

▼柯文哲提及,松山區公所的專案,因確診者即時通報,並未讓疫情擴大。(圖/台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提及,松山區公所的專案,因確診者即時通報,並未讓疫情擴大。(台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宣布,今日起凡是確診卻故意隱匿足跡,會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2條開罰6至30萬元。柯文哲強調,目前調閱電信足跡會大約慢1、2天的時間,即使確診者沒有說實話,仍可透過電信足跡清楚確診者漏掉哪些足跡未告知,強調防疫就是需要快,一旦慢了2天就可能會有傳播鏈進而影響其他人。

 

「每個確診者都不要隱瞞了,因為隱瞞也沒用」,柯文哲重申為了阻斷傳播鏈,只要疫調不實就會開罰,並提及松山區公所專案,一對住在基隆的夫婦快篩、PCR陽性確診,第一時間就告知單位主管,縮減兩邊地方政府疫調的時間,化學兵清學及篩檢隊很快就到位,並未讓疫情擴大;而妻子任職的補習班也很快停業清消,同樣工作人員都是陰性。

 

▼皮膚科醫師隱瞞職業和足跡,被北市府揪出。(圖/台北市府提供)

皮膚科醫師隱瞞職業和足跡,被北市府揪出。(台北市府提供)

 

連鎖健身房World Gym昨(19日)傳出出台北站前店因會員確診停業消毒3天,結果長春店稍晚也公告從今日開始暫停營業3天,北市府今日證實,經過比對時聯制後,並非是員工確診。黃珊珊指出,案15493是皮膚科執業醫師,員工及看診對象都已遭到匡列,如同柯文哲所言很多人會隱匿足跡,個案在疫調時並未第一時間詳細告知職業與足跡,導致調閱電信足跡後才發現有疫調不時的情況。

 

黃珊珊表示,針對該名皮膚科醫師的疫調不實情形,會依法進行開罰;而其在7日上午9時35分至55分間到訪家樂福超市台北同安佃,13日時上午10時25分至11時30分前往World Gym台北長春店。


延伸閱讀
【全台三級警戒】搭北捷、公車往返士林北車 京站威秀確診員工5天足跡曝光
【全台三級警戒】臥床婦發病2天病故 104例解剖無關疫苗
【全台三級警戒】第三輪5成民眾未完成預約 陳時中:颱風停課順延下一期
【全台三級警戒】本土+18添4死 陳時中:確診年齡有下降
【吳亦凡連環爆】吳亦凡醜聞攻占各外媒 中國網友切割:他是加拿大人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全台三級警戒】皮膚科醫師隱匿職業足跡害World Gym 北市調電信將開罰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台北市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剛微解封!萬華應召妹暗巷揪連結 皮條客:3個都不錯1500
原本就只有11個商務艙 東奧運輸企劃書曝光
捐贈的BNT疫苗學生也打嘸? 食藥署證實還差「這一步」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