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中醫PO文某醫師接種後死亡 惹怒醫師家人、2醫院

東森新聞 2021/07/20 14:2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北市知名的中醫師李璧如,日前在臉書上PO出某醫師施打莫德納後死亡的訊息,而且還把醫師的家人個資PO出,引發醫師的家人不滿。李璧如一開始點名死亡的醫師在台北市某醫院,後來又改口在新北市新莊的醫院,這也引起兩家醫院的反彈。新北市衛生局強調,李姓醫師這樣的行為,依法可處三日以下拘留或三萬元以下罰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知名中醫師李璧如在臉書PO文直接點名,北市某間醫院有一名中醫疑似打二劑死亡,說這名醫師自己一定沒想到,不過挨一針會有什麼事,結果連救都來不及救,事情經過,只能希望他好走。貼文一出,引發民眾轉PO分享。

結果有網友向該醫院查證,發現該死亡的醫師不是在北市某醫院服務,李璧如才又改口說死亡的醫師,是在另一家新北市的公立醫院服務。而這樣的言論,不只引發醫師家屬不滿,也引發兩家醫院的反彈。

▼李璧如的爭議貼文目前已刪除。(圖/東森新聞)



新北衛生局回應,個案死因是否與疫苗相關,還要由相關單位認定,但類似本案這樣的不實謠言會交由警察機關調查,可能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是新臺幣三萬元以下的罰鍰。事實上,依照指揮中心公布數據,全國施打莫德納疫苗,至今已有174件嚴重不良反應,其中有41例死亡。醫師呼籲, 不過究竟打疫苗後的爭議確實還是很多,有醫師就提醒不能打莫德納的人,包含正在發燒,曾對莫德納過敏,或是對疫苗的 成分過敏都要注意。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表示,「莫德納裡面有一個成分叫PEG的成分,主要是會跟我們一般常見像是化妝品、染髮劑與洗髮精等日常用品有關係,有些民眾可能對PEG成分過敏,因此建議在選擇莫德納的排序上可以稍微先往後放。」

▼醫生認為,大部分的人施打疫苗都還是利大於弊(圖/東森新聞)



另外,醫師也提醒,如果民眾對核磁共振顯影劑或是PEG聚乙二醇等物質過敏,也建議都不要施打莫德納。最嚴重的有的人會在30分鐘之內可能會出現所謂嚴重的過敏性休克,可能就會忽然出現過世喪命的情況。醫師強調,這些不適合施打莫德那的例子,最好還是都要和醫師討論,但大部分的人施打疫苗都還是利大於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再增4死!今本土+18 台北市7例最多
快訊/10天開6次房!台中家教男瘋狂超連結 匡列擴大至74人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