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注意!打完疫苗別喝2類飲料 名醫曝後果

2021/07/18 09: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注意!打完疫苗別喝2類飲料 名醫曝後果

昨(17)日新增8例本土個案,其中有1例死亡,是5月大爆發以來首次確診案降至個位數,但民眾仍不可鬆懈,目前疫苗被視為結束疫情的解方,全台也力拚疫苗覆蓋率,以防堵另一波疫情浪潮,而接種後注意事項、如何能減緩副作用?是不少人關注的重點。對此,就有醫師指出施打疫苗後,有2類的飲料盡量別碰,因為喝了會多排尿,恐降低疫苗效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接種疫苗後喝茶、咖啡,恐不利施打效果。(圖/示意圖,pixabay)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員生醫院家醫科主任余宜叡表示,現在很多人都有喝飲料的習慣,特別是多數年輕人喜歡喝茶、咖啡等飲品,但這兩者都屬於刺激性飲料,喝多了會利尿,恐降低疫苗效果,因此提醒民眾在注射疫苗之後,最好還是多喝溫開水就好。

 

不過,有一類人在接種完「絕對不可多喝水」,就是洗腎病人,日前有醫師表示,因為多餘的水份無法像正常腎臟功能的人一樣,隨時自我調節,必須在洗腎的時候才能移除,水份若攝取過多,可能會引發肺水腫。

 

▼洗腎患者在接種疫苗後不能喝太多水。(圖/是意圖,pixabay)

 

指揮中心昨日公開了最新的疫苗接種數據,指出16日接種疫苗人次創下歷史新高,除了超過28萬人次之外,疫苗覆蓋率也突破20%。對此,陳時中表示,這是一個里程碑「看到疫情控制的可能」,他接著說到,從各國的疫苗接種情況來看,超過40%之後開始會有明顯防疫效果,達到60%群體免疫情況會好,因此「大家還是要持續努力」。

 

指揮中心日前開放18歲以上國人預約接種疫苗,截至昨日為止,已有逾840萬人完成登記,其中只願意接種莫德納的人已低於5成,重新選擇AZ疫苗的民眾也突破百萬,達到101萬837人。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高雄婦打AZ突呼吸不到空氣 全身抽搐緊急送醫
鼎泰豐驚爆外場員工確診 該店緊急停業3天
烟花颱風生成!最新路徑出爐 對台影響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