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本土+8怎做到的?名醫揭「台灣人全靠這招」:不用疫苗就清零

2021/07/17 17: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本土+8怎做到的?名醫揭「台灣人全靠這招」:不用疫苗就清零

經過國人的努力,從三級警戒至今,確診人數首次降到個位數,指揮官陳時中直言「降級的可能性很高」。對此,知名醫師沈政男指出,台灣降至8例本土確診,完全不是靠疫苗,而是因為做到這一件事,有效防止疫情的擴大。

YT廣告

知名醫師沈政男曾精準解讀疫情的現況,包括3+11是破口、疫情不會指數型爆發,今(17)日沈政男再次發文分析,先前6/21日首次破百例確診,卻在不到四週的今天,只剩下8例確診,如今確診人數降到個位數,「完全不是靠疫苗,一點點都不是,將來清零之時,也不要再說是因為什麼疫苗覆蓋率」。

 

▼沈政男醫師指出,確診人數下降的原因。(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回憶,兩個月前民眾都相當恐慌,擔心末日就要降臨,但是他相信台灣的防疫,現在也如他預期的情況,確診人數降至個位數,他表示「台灣不靠疫苗,一支都不用,本來就可以清零」。另外,也有人認為打疫苗有助於開放邊境,沈政男反駁,「我敢說你打完疫苗,還是不敢脫下口罩,台灣打了七成人口疫苗以後,還是不會開放邊境」。

 

▼本土確診病例採檢趨勢。(圖/指揮中心提供)

 

沈政男醫師指出,今天降到8例確診,原因來自「大家謹慎防疫,深怕讓病毒可趁之機」,他舉出萬華群聚感染這一波疫情,台灣人再過一百年都不會忘記,它將刻痕在台灣人的集體潛意識,比八七水災或九二一地震,還要永誌難忘。事實上,台灣人的集體潛意識就是一道又一道的傷痛刻痕堆積而成,就好像樹的年輪一樣,這使得台灣人對健康與安全議題特別小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三峽巨石突墜落「重砸3工人」 1人無生命跡象急搶救
陳時中親曝「打第2劑AZ」身體反應 笑稱:等好久都沒人問我
被控誘騙8少女!網紅爆吳亦凡付「200萬封口費」恐怖陷阱曝光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