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車地下街爆群聚!名醫揭超毒「傳染途徑」:都鬆開了

2021/07/17 15:2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北車地下街爆群聚!名醫揭超毒「傳染途徑」:都鬆開了

台北車站地下街近期爆出群聚染疫,起初是有名3C店店員於10號確診,儘管當時已經進行清消、封攤,沒想到12號又有另名地下街員工確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16)日則表示,目前已經累計了5例。外界也都相當好奇感染源究竟是哪?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就針對此案進行分析,認為最有可能的傳染途徑就是在「這地方」!

YT廣告

沈政男醫師昨(16)日晚間針對當天疫情做出分析,談到北車地下街的案例時他說到,「最可能就是公廁傳染,此外也想不到其他可能了。」他認為這會是一個相當重要經驗,徜若未來解封,必須注意公廁傳染的可能,尤其是餐廳,「你以為吃飯保持距離了,其實到了廁所一切都鬆開。」

▼沈政男醫師分析北車地下街最有可能的傳染途徑就是公廁。(示意圖/pixabay)

起義、小便池、公眾、公共起義、男子起義

事實上,先前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曾在個人臉書上針對公廁染疫,分享了國外的研究報告,研究指出,習慣隨地大小便的國家,更容易出現大規模感染,代表人體糞便會傳播病毒,且「蹲得越低」,病毒含量越多。

不僅如此,戶外常見的蹲式馬桶更是超毒!由於是「無馬桶蓋」的設計,直接靠近馬桶凹槽上方的周圍表面(鞋底踩住的地方),還有其他周邊環境空氣,也很容易被人類糞便和尿液污染、病毒在空中盤旋舞動而不自知。蹲式馬桶沖水時,水會從水箱中直速湧下,與馬桶中的排泄物碰撞,產生飛濺物和氣溶膠,很容易被糞便和尿液污染,「這樣子你可能直接吸入大量的飛沫病毒」。

▼研究顯示蹲式馬桶非常毒。(圖/翻攝自黃軒醫師臉書)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公厠的蹲式馬桶 Semi-enclosed space with open flushing in a squat toilet cubicle Cistern To drain Bowl 病…毒 飛揚 Water inlet Connect to drainage pipe Next user 」的圖像

此外,針對北車地下街群聚案,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16日的防疫記者會中指出,截至目前,分別為K區4人、Z區1人確診;Y區則沒有出現染疫者。K區目前看起來是職場群聚,由於櫃位接近因此K區地下接已經在15日全面停業,預計18日才會復業,而在復業之前也都會確實的全面進行清消。北市府對此也特別成立專案,將針對Z區和K區工作人員、保全以及清潔人員造冊打疫苗。

▼北車地下街近期爆發群聚染疫。(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只花59天!台灣不封城控制疫情 網曝重大關鍵
5000消費券有望了?蘇貞昌「這句話」讓他直喊:不寒而慄
疫苗涵蓋率逾20%!今確診個位數 陳時中曝降級可能性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