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萬人拿到生活補貼了 做1動作可加速審核撥款

2021/07/15 18:56 字級:
讀稿
5萬人拿到生活補貼了 做1動作可加速審核撥款

勞動部「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開放申請,根據統計,截至今天已有7萬5706人上網登記,其中5萬513人完成撥款,勞動部提醒,薪資證明務必清楚可辨識才能加快審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勞動部辦理「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12日開放申請後,截至今天傍晚有7萬5706人上網登記,其中5萬513人完成撥款,總撥款金額為新台幣5億513萬元。

勞動部表示,此計畫申請作業依循行政院補助從簡、核發從速原則,為避免群聚也採線上申請方式,符合資格的勞工,只要在申請系統輸入身分證字號及今年4月與5月(或6月)的薪資,系統將自動試算薪資減少比率,達20%以上者,再上傳各月「薪資證明影本」,即可完成申請程序。

勞動部指出,申請案經過審查後,符合資格者,補貼款將直接匯入勞工本人金融機構帳戶。

不過,勞動部表示,薪資減少證明的審查必須經由人工審核,但最近受理的申請案中,發現有申請人提供的薪資單、銀行存摺內頁或網路銀行帳戶明細,沒有註明勞工身分或薪資月份,又或是申請人於系統所填數額與證明文件金額不同、照片翻拍模糊、摺痕影響資料辨識等狀況。

此外,甚至有少部分勞工因為擔心個資問題,將資料上面最重要的「姓名」及「身分證字號」塗銷隱去,導致審核時無法核對勞工身分或薪資數額等內容。

勞動部表示,針對這些情況,系統將會發送簡訊,通知民眾補正薪資證明、重新至計畫網站申請並上傳資料。

勞動部也提醒,勞工在上傳薪資證明時,應先確認提供資料的完整性及照片或檔案的清晰度,才能加速審核作業時間,補貼款也將會於審核通過後儘速撥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中男「特殊社交趴」疫調不實 接觸者從6→46人GG了
為何不打AZ?兩派鄉民戰翻 25歲女嘆:絕不優先選
馬路氣孔釣大鰻魚!阿北一晚最多40隻 連紅蟳都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