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母手尾錢50萬藏棉被 清潔隊員發現報警歸還

2021/07/15 15:03 字級:
讀稿
母手尾錢50萬藏棉被 清潔隊員發現報警歸還

新北新莊清潔隊連姓女隊員清運垃圾回收時,在棉被中發現現鈔新台幣50萬元,報警處理。警方調監視器,循線找到林姓失主,原來是過世母親留下的手尾錢,失主對連女感激在心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今天表示,新莊區清潔隊13日傍晚在新莊老街收運垃圾,連姓女清潔隊員發現一袋包裝完整的大紅棉被;因外包裝透明塑膠袋,她回到隊上將袋子打開準備分類回收,未料棉被一攤開,竟掉出5捆厚厚的千元大鈔,盤點共50萬元。

 

連女連忙向主管報告,同時將錢送交新莊分局,警方連夜調閱監視器。她說,記得是在武聖廟附近收運的,這筆錢應該是失主藏放在棉被時忘記,或許這筆錢對失主相當重要,盼儘速歸還。

 

今年64歲的連女於民國81年進入清潔隊服務,預計明年要退休。她說,這回是撿過最多錢的一次,當時覺得棉被包裝得好好的,直接丟進垃圾車攪碎很可惜,因此想帶回分類回收,未料其中有錢。

 

新莊派出所副所長陳鴻智說,路口監視器拍攝不到丟垃圾的民眾,14日下午向清潔隊索取行車紀錄器。警員將畫面放慢動作,發現丟棉被的是一名男子,警方再依據丟垃圾前的行走路線,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

 

另外,警察持行車紀錄器翻攝照片,逐戶查訪並透過武聖廟提供的監視器畫面,14日晚上順利找到這名丟棉被的43歲林姓男子,對警方熱心協助及清潔隊員拾金不昧的熱心幫忙,感激在心頭。

 

警方說,今天聯繫男子到偵查隊領回50萬元。男子說,70歲的母親5月在住處跌倒往生,家人陸續處理母親遺物,過程中不小心將藏著50萬元的棉被丟掉,裡頭竟然是母親留下的手尾錢。

 

手尾錢是台灣喪葬習俗中,死者瀕死前手上所遺留的金錢;傳統民俗認為,享高壽而逝世者的遺物會為親人帶來福氣,除親屬都樂於使用,手尾錢也象徵死者愛護子孫,及代表子孫有傳承責任的意義。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對於連女盡忠職守、細心及廉潔操守表示敬佩,將在疫情過後適當時間表揚鼓勵。林男說,會親自前往清潔隊向連姓隊員致謝,也感謝警方的大力幫忙。連女則對於順利找到失主感到欣慰。

 

 

(封面圖/警方提供)

 

【往下看更多】
邊打疫苗邊聽李宗盛演唱會 高流中心接種站今開打疫苗
疫苗不良事件增9死!解剖累計90例 翁打莫德納6天後亡
20多歲無業男染疫找嘸感染源 鄭文燦:仍有隱形傳播鏈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