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多歲無業男染疫找嘸感染源 鄭文燦:仍有隱形傳播鏈

東森新聞 2021/07/15 14: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本土新增確診數字下降,但桃園還是有零星確診,包括20多歲、半年沒有工作的男子也確診,且感染源不明。鄭文燦坦言,恐怕有隱形傳播鍊,請市民有必要快篩檢。另外,台積電寶山廠區有三員工確診,超過1500人進行篩檢後全部陰性,另外企業還為2千多名員工居家快篩,就盼盡快斬斷傳播鍊。

YT廣告

採檢工作持續進行,全台確診數字降低,微解封但仍有隱憂,像是桃園近日增加的確診,包含物流員工、還有一人被朋友傳染,而朋友在台北診所工作,但感染源不明。以及一名20多歲男性(案15418),出現症狀 、快篩也確診,只是他近半年沒有工作,排除職場感染的可能,但感染源也還未釐清。顯然桃園境內 餘毒未清。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疫情已經在收斂中,但還沒清零,隱形傳播鏈仍然具有風險。讓市長憂心的就是隱形傳播鍊斬不斷,靠疫調要追查到底。

20多歲無業男子,匡列居家隔離親友5人,交友圈以中壢為主,還有兩名新增個案,分別為30多歲女性(案15427)以及10多歲男性(案15434),分別是確診個案接觸者(案15406)物流員工 (案15365),所幸還在防火牆內。但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希望市民提高警覺,有症狀快採檢。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最佳方法就是透過採檢確定是否安全,目前有11家責任醫院、還有居家快篩以及1922這三個途徑 。

▼台積電有三名員工確診,都在竹縣寶山鄉廠區上班,匡列1349人全部陰性。(圖/東森新聞)

另外 台積電有三名員工確診,都在竹縣寶山鄉廠區上班,但是居住地都不在竹縣,分別是竹市、苗栗、新北,除了匡列密切接觸者之外,也要進行居家隔離跟自主健康管理/監測,更擴大匡列1349人,包含宿舍採檢 286人 ,結果PCR全部陰性。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有兩千名相關人員就由公司進行居家快篩,第1、4、7、10、14天 還會進行五次的居家快篩。

政府跟大企業,努力追疫調,還靠擴大採檢,也不排除普篩可能,雖然疫情趨緩,就怕星星之火沒處理好,恐有燎原危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混打疫苗效果佳 體內抗體較單一疫苗大幅增加
雀巢茶品做你的神隊友 爆涼解悶一次滿足!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