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Delta變種成全球主流 專家:東奧前恐肆虐日本

東森新聞 2021/07/14 14: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Delta變種成全球主流 專家:東奧前恐肆虐日本

台灣疫情趨緩,不過全球疫情又升溫,包括即將迎接東奧的日本也無法倖免;另外南韓單日新增突破1600例,創下新高,從首都圈持續向外擴散,專家認為南韓已經進入第四波大流行,俄羅斯和美國的疫情,也明顯出現了反彈。

YT廣告

東京奧運即將開幕,13日選手團入境人數將近600人,達到高峰。不過根據日本研究機構估算,關東地區新增確診中,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占比來到三成,截至奧運開幕時,全日本恐怕將近7成新增病例,都是Delta變種病毒。

而韓國疫情更是拉警報 。南韓13日新增確診者1615例,再創單日紀錄,首都圈疫情正向非首都圈蔓延,政府決定將非首都圈社交距離規範調升到第二階段。南韓雖然力拚接種速度,但delta病毒的傳染力更快更強,百貨公司群聚感染尤其驚人。

▼南韓13日新增確診者1615例,再創單日紀錄,(圖/東森新聞)

專家認為,種種跡象顯示 南韓已經迎來,全國第四波大流行,因應疫情告急,首都圈四級警戒中,還有這項規定。健身房最愛放這種動感嗨歌,但現在都要走文靜路線,就怕大家邊運動邊跟著唱,或是呼吸太急促,唾液飛沫到處噴 讓病毒擴散。

鏡頭轉到俄羅斯,醫護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衣忙進忙出,俄羅斯第三波疫情升溫,單日新增780死,近2.5萬名確診,目前已成為確診總數全球第五高的國家。除了又是Delta病毒攪局,俄國接種率緩慢、民眾對疫苗沒信心 ,都是疫情攀升主因。而美國也同樣不敢大意。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道迪表示,「這的確令人擔憂,事情沒有往好的方向發展,至少在美國是這樣。」

▼俄羅斯與美國的疫情也再次拉警報。(圖/東森新聞)

全美有45個州,過去一星期確診數攀升,更有最新統計顯示,過去七天平均每天,新增確診超過2.3萬例,不到三周內翻倍成長。美國國慶連假狂歡後,恐怕又要迎來一波疫情升溫潮。

訂閱【東森新聞】現在就加入》https://pse.is/396256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搭配專業賽評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叫我阿姨!婦人不滿衛生所咆哮 依社維法裁罰
拉法葉艦軍購弊案新進展 高院裁准沒收5.2億美元
預約接種新選項!只要「身分證字號+健保卡號」超方便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