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北市居隔抓到3例印度Delta 柯文哲:跟屏東案無關

2021/07/13 16:4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快訊/北市居隔抓到3例印度Delta 柯文哲:跟屏東案無關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不過變種病毒的威脅仍讓大家不敢大意,昨日台北市提到有3人在解除隔離做PCR篩檢時,確診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讓大家非常好奇與先前屏東的Delta案例是否相關?對此,北市柯文哲也在今(13)日防疫記者會上做出回應,表示這3起都是在隔離期間於防疫旅館發現的。

YT廣告

柯文哲在記者會中提到,目前世界上新冠疫情的主力的病毒已經變成,跟最一開始的武漢病毒比起來,傳播率及死亡率都高出許多,然而先前台北市所發現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案例,都是在隔離期間於防疫旅館發現的,並沒有進入社區,跟屏東案沒有相關聯。

柯文哲表示只要有很嚴格的邊境管制,入境隔離14天,以及這期間的3次採檢,原則上應該可以把Delta變種病毒擋在外面。

至於國內今日方面,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28例本土病例(其中11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18例男性、10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6月26日至7月12日。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5例為最多,其次為臺北市9例,桃園市2例,苗栗縣及臺中市各1例;其中16例為已知感染源、3例關聯不明、9例調查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國內今增28例本土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6例死亡個案,為4例男性、2例女性,年齡介於60多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2日至6月18日,確診日介於5月16日至6月19日,死亡日介於7月4日至7月12日。

▼今13日國內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新增6人。(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補教業沒有微解封怒 「乾脆包場電影院上課」 教育部回應了
「飲食專用口罩」超鬧事 網一看嚇瘋:防疫觀念0分醜翻天!
台積電37歲員工確診「有症狀未就醫」17足跡橫跨竹苗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