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補教業沒有微解封怒 「乾脆包場電影院上課」 教育部回應了

2021/07/13 16:12 字級:
讀稿
補教業沒有微解封怒 「乾脆包場電影院上課」 教育部回應了

今(13日)起第三級警戒微解封,部分規定已經鬆綁,像是電影院、健身房已開放營業,不過此舉引起補教業的不滿,中華民國補教協會理事長謝智芳質疑,政府開放電影、健身房等不特定人士進出場所,卻不讓絕對實名制的補習班解封,如此一來將會影響家長能否上班與家庭經濟,謝智芳也表示,是不是去電影院包場上課就可以了?對於業者的抱怨,教育部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13日)起微解封,但補教業並未被納入其中,引起業者強烈反彈。中華民國補教協會理事長謝智芳認為,補習班教室每天消毒,學生和教師人員皆是固定的,標準實名制,學生之間也保持1.5公尺,並有隔板,還可每隔3天幫老師快篩,但卻不在微解封範圍的範圍內,他表示相當遺憾。

 

補習班有沒有微解封,關係到家長能否上班與家庭生計,家長沒地方安置孩子,必要時還要請假照顧小孩。許多家長已經在賺錢和照顧小孩之間之去平衡,根本吃不消。他認為暑假學校沒開,但卻是補習班旺季,結果現在補習班沒有開,學生也沒地方去,對家長和學生影響很大。而微解封後可以去看電影,人員進出固定的補習班卻不能去,謝智芳氣說,現在電影院包場只要3,000元,乾脆電影院包場上課。

 

謝智芳也提到,幼稚園與托育中心已打完疫苗,全台1萬7,000家補習班中,卻僅有2,000多家課照中心人員打好疫苗。謝智芳說,目前看來7月26日後有很大可能解除三級警戒,補習班老師應在那之前就要打好疫苗,否則難道補習班真要封到9月?

 

對此教育部表示,之前有提報將補教業納入微解封範圍,但經指揮中心評估應以防疫為先,補習班的教學型態多樣,且幾乎為密閉空間,加上聚集時間較長,防疫風險管控仍有疑慮,所以暫時維持現階段的防疫措施。教育部已與指揮中心持續密切討論,再視疫情狀態適時滾動檢討修正。

 

至於補教業人員的疫苗施打,昨(12日)教育部邀集地方政府及全國補教團體代表召開「短期補習班相關人員接種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注意事項草案」線上說明會,預定於7月19日前完成第一階段疫苗施打造冊工作,於7月30日前完成第二階段疫苗施打造冊。但何時可以施打疫苗,由指揮中心決定。


延伸閱讀
8旬嬤「家裡有電視」天天泡網咖追劇 真相曝光網鼻酸
高雄翁2週內被混打「AZ+莫德納」疫苗 院方認了緊急抽血檢查
高中嫩妹只想躺著賺 退學衝業績:我要專心服務乾爹!
百萬年薪科技男想「辭職重讀大學」! 網一見科系猛點頭:人生更精彩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不在微解封範圍內補教業怒 「乾脆包場電影院上課」教育部回應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可以玩不能上課!補習班業者轟被歧視:我們是國家亂源?
最兇國文老師自拍超辣 南半球掉出來…網噴鼻血
補教業有救了?傳發放停課紓困補貼 教育部回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