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竹科確診男驚傳是「台積電員工」 陳時中鬆口回應了

2021/07/12 15: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竹科確診男驚傳是「台積電員工」 陳時中鬆口回應了

台積電於今(12)日驚傳有員工確診,而指揮中心也於記者會公布新竹市有一名本土確診個案,對於外界提問是否為台積電員工,陳時中並沒有正面證實,僅表示相關企業都有防疫經驗,相信新竹縣政府和竹科園區會一同處理好,而新竹市長林智堅在下午疫情記者會說明此事,並公開確診足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新竹最新防疫報告,案15355是竹科從業人員,公司位於新竹縣,宿舍位於新竹市,除了新竹縣市外還有台北活動史,於7月10日因為發燒及呼吸道症狀到醫院就醫,經採檢PCR陽性確診,目前匡列了18人進行居家隔離。而陳時中於今日記者會僅表示竹科有一個案例,但相關企業內的防疫措施都相當有經驗,相信新竹縣政府和園區會處理好。

 

▼今日新竹市有一名本土確診個案,案15355是竹科從業人員。(圖/新竹市提供)

 

林智堅也說明個案15355為30多歲男性,是竹科的從業人員,公司位在新竹縣,平時居住在新竹市的宿舍,周五下班後便會搭乘客運回到台北市,10日出現發燒等症狀後便到醫院就醫採檢確診,目前收治在北市的醫院中。

 

▼新竹市公布案15355的足跡。(圖/新竹市提供)

 

林智堅事後也公布其足跡,從足跡圖可以看到案15355曾於7月1日晚間到全聯「新竹食品店」,7月2日則從清大轉運站搭乘豪泰客運到台北啟聰學校站,並去過台北市大同區的統一超商「承華門市」,7月4日則到過台北轉運站,7月6日到統一超商鳳美門市,7月8日時到新竹市東區的「威帝美髮沙龍東南店」以及、「美麗果水果專賣店」,7月9日則從清大轉運站搭乘豪泰客運到台北啟聰學校站。因此林智堅也呼籲,該兩日晚間8時40分許至9時30分這區間有搭乘豪泰客運,從清大轉運站到台北啟聰學校站的旅客共26人,請儘速與市府聯繫。

 

▼林智堅呼籲與確診者搭乘相同客運的26名旅客儘速與市府聯繫。(圖/新竹市提供)

對此,台積公司也稍早宣布新增三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而針對三名確診同仁,台積公司防疫委員會業已匡列其密切接觸者百餘人進行PCR檢測,並進行居家隔離。此外,台積公司以較政府衛生單位規範嚴格之標準,擴大篩檢非密切接觸者數十人,除已即刻聯繫同仁並關閉工作廠域通行權外,也提供試劑供其進行居家快篩及安排進一步PCR篩檢,目前已知超過兩百位同仁初步篩檢結果皆為陰性,台積公司並將於一週內進行多次快篩檢測,以確保人員健康並視情況提供必要協助。

 

另,台積公司以防疫安全及保護員工健康為首要考量,更擴大篩檢確診同仁活動空間之其他人員約數百人,亦已安排進一步PCR篩檢,並將於一周內進行多次快篩檢測,視情況提供必要協助。上述PCR篩檢作業預計將於這兩日內全數完成。台積公司已針對同仁活動場域加強消毒,此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相關細節以政府公開資訊為主。台積公司將持續依規劃執行分組分流及居家辦公,除加強防疫措施,亦持續密切關注疫情發展並滾動式更新相關應變措施。

 

●東森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住16樓兒被叮一包!女星求關窗戶 婆婆氣炸全打開:蚊子坐電梯上來的
半年偷吃2女!侯友宜隨扈被洗門風 超慘下場曝
學生有望打疫苗!這3種人可優先打莫德納第二劑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