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確診者出現「恐怖後遺症」 專家曝:康復6個月後還是有

2021/07/11 22: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10%確診者出現「恐怖後遺症」 專家曝:康復6個月後還是有

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帶領展開調查發現,在當地每10名新冠肺炎康復的患者當中,約有1人在最初感染病毒的六個月後,仍會持續出現咳嗽或呼吸急促等症狀,除了上述症狀以外,較少見的症狀也包括持續性疲勞、暈眩和失眠等等,這類在染疫者康復後仍持續出現症狀的情況稱作「長期冠病」(long Covid)。

YT廣告

根據《聯合早報》報導,研究團隊從4家收治新冠病患的公共醫院,找了288名新冠患者展開調查,這些病患當中有183人康復後曾返院複診,其中有31人(16.9%)染疫30天後仍出現症狀。

▼康復者10人中有1人仍會持續出現咳嗽等症狀。(示意圖/pixabay)

該團隊持續追蹤175名病患,染疫90天後的相關數據,以及120人在染疫180天後的數據,他們當中持續出現症狀者分別有13人(7.4%)和14人(11.7%),換句話說有超過一成的患者,在染疫6個月內仍會出現相關不適症狀。根據研究調查發現,這些康復者無論曾經是輕症或是重症患者,他們體內都出現更多炎症標誌物,這類蛋白質與一般影響循環系統的病症有關,也就是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素,與此同時,該研究還提到,年齡在65歲以上,曾出現嚴重感染症狀者,都更可能持續出現不適症狀。

此研究團隊是在去年1月底,本地出現首例新冠確診案例就展開研究,目的是為了探討新冠肺炎對染疫患者的長期影響,也希望能了解對這類感染的保護性免疫如何隨著時間變化。眼下全球對於長期冠病仍有許多未知數,長期冠病可以涵蓋多種症狀,持續的時間也不一,而且導致這種情況的機制也不明,世界衛生組織正積極就此蒐集更多信息。

▼打噴嚏也是感染新冠肺炎的後遺症之一。(示意圖/pixabay)

事實上,日前就有網友在PTT問道「確診了會怎麼樣?」就有過來人回應,如果不是新冠肺炎的致死率很低,「但可怕的是後遺症,而且比例很高」,他表示痊癒初期,就連站著洗碗、洗澡都會累到快昏倒,吃刺激性的食物,例如啤酒、炸雞、pizza等馬上就會出現類似缺血性中風的症狀,還有包括不能熬夜、全身莫名疼痛、呼吸困難等症狀。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打完疫苗「手臂緊吸鐵餐具」 專家1關鍵揭真相
快訊/上海復星和台積電、永齡簽約 銷售1000萬劑疫苗
接種3天驚見「莫德納手臂」汐止婦吸滿鐵叉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超越松井秀喜!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