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上海復星宣布簽約 台積電火速回應了

中央社 2021/07/11 22:4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快訊/上海復星宣布簽約 台積電火速回應了

上海復星醫藥今晚以上市公司公告名義宣布,子公司復星實業9日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裕利醫藥等四方簽訂「銷售協議」,向裕利醫藥銷售1000萬劑輝瑞/BNT的COVID-19疫苗來台接種。

YT廣告

對此,鴻海與台積電晚間的回應仍維持上午聲明內容:「簽約當事人有多方,正在進行簽約的法定程序,一旦程序完備即對外進行公告」。

復星醫藥今晚在上海證券交易所及公司官網,以上市公司訊息公告的形式,以公司董事會名義作出這項重大宣布。

在這項公告之前,臉書曾流傳一則聲稱是新華社的報導及截圖,指台積電、鴻海已與復星完成採購合約的簽訂。但經中央社及部分媒體查證,證實新華社並未發布這項報導,也讓這則出處不明的報導及截圖,受到揣測。

鑑於上述聲稱是新華社的報導,被國內部分媒體引用引發關注,台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上午均陸續出面說明,重申既定立場。而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強調,一切程序進行中,靜待有好結果,太多揣測無助簽約。

據了解,除這項採購合約外,供貨後包括物流、冷鏈、轉移、捐贈等環節,也需要簽訂相關合約。同時,這批疫苗將由台積電、鴻海方面重新製作標籤,不會出現中國為這批疫苗命名的「復必泰」稱呼。

不過,復星醫藥一如外界預期,在公告中強調這批疫苗將被買方捐贈予「台灣地區疾病管制機構」用於當地接種。同時還提到,公司於2020年3月獲得德國BioNTech(BNT)授權,在「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獨家開發、商業化」這款疫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台首例!30歲確診男情緒崩潰 醫院內輕生亡
一年沒開機!妻內褲驗出蟲「手機藏69」 綠帽夫崩潰了
救命錢再放寬!每月補貼破萬元 這3類人可領1年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