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人何時能出國玩?陳時中鬆口回應了

2021/07/11 15:2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台灣人何時能出國玩?陳時中鬆口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28例本土確定病例,已經連續17天確診數都在百例以下,不少人也關心何時才能安心出國。就有醫師表示,至少要到2023年才可以放心出國旅遊。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也做出回應了。

YT廣告

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蔡賢龍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個人覺得可以放心出國旅遊至少要等到2023 年,才不用提心吊膽處處提防,有些朋友說要解封爆刷日本,但有了上次的經驗之後,讓他覺得還是減少接觸為上策,他反而認為,與其等待遙遙無期的出國,不如從無接觸的醫療項目開始互相幫忙。

 

▼蔡賢龍認為要等到2023年才能安心出國旅遊。(圖/翻攝自蔡賢龍臉書)

 

針對蔡賢龍的這番看法,陳時中今(11)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我想2023年之前出國的人大概就會很多了」,且隨著疫情慢慢發展,新冠肺炎流感化的可能性有升高的趨勢,如何在好的自我防護下進行國際交流是很重要的,不過陳時中也說,「我不認為會到那麼晚,如果到那麼晚就糟糕了。」

 

關於疫情的最新狀況,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之28例本土病例(其中10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15例男性、13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6月26日至7月10日。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2例為最多,其次為台北市11例、桃園市2例,新竹縣、彰化縣及台中市各1例;其中15例為已知感染源、9例關聯不明、4例調查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今日新增28例本土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今日確診個案中新增4例死亡。指揮中心提到,自2020年起累計740例新冠死亡病例,其中732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368例、台北市283例、基隆市25例、桃園市21例、彰化縣12例、新竹縣9例、台中市4例、宜蘭縣、苗栗縣及花蓮縣各2例,台東縣、雲林縣、南投縣及高雄市各1例;另8例為境外移入。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救命錢再放寬!每月補貼破萬元 這3類人可領1年
阿西昏倒送加護!女兒曾簽「放棄急救」崩潰:怎會這樣
「把台灣總統捐給海地」 藍營主委PO文被網嗆爆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超越松井秀喜!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