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級警戒!台中送肉粽微解封 這區14日送煞路線曝光

2021/07/10 09: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三級警戒!台中送肉粽微解封 這區14日送煞路線曝光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台中某國小3日驚傳有男子輕生,為避免造成鄰里不安,因此家屬決定在14日晚間舉辦「送肉粽」儀式,而當地人也將路線等訊息PO網,希望生人迴避。不過,指揮中心才宣布全國13日開始微解封,「送肉粽」就緊接著重啟,舉辦的時間點引發不少民眾質疑與擔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中市14日將舉行「送肉粽」科儀,引起網路熱議。(圖/翻攝自羅廷瑋臉書)

 

下周全國才準備微解封,連「送肉粽」儀式也跟上了嗎?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在臉書發文,表示近日他接獲通知,南區14日晚間將會舉行送煞儀式,因為國內仍處三級警戒期間,雖然不鼓勵此活動,但仍憂心市民會碰到,決定整理資訊發文,「預計會在晚上10點30分至11點之間完成法事,並送上貨車,沿路用車載至出海口」,呼籲住在附近的民眾多留心迴避,也別過於驚慌。

 

公告內容中指出,在14日晚上9點至11點期間,將舉辦鍾馗送吊煞科儀以安撫民心,路線預定由台中市南區正義街、右轉興大路、左轉國光路、靠左接德芳南路、最後上74號快速道路送往海口,整個送煞科儀才完成。

 

▼台中市南區14日晚間「送肉粽」路線圖。(圖/翻攝自八號倉庫臉書)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台中市日前有一名男子輕生,該區里長表示,在憾事發生之後,已經將校樹進行修剪,繩子也已經取下,過去台中市區其實並沒有「送肉粽」的習俗,可能是因為輕生消息,讓附近鄰里心生不安,為了解決此問題,家屬迫於無奈,事隔近兩周後仍堅持舉辦「送肉粽」儀式。

 

由於舉辦時間點有些敏感,不少人表示,「台中明明就沒有這習俗,分明看別人送所以也要送」、「送煞沒人敢看,沒人知道他們有沒有超過10人」,憂心恐有大型群聚,揚言檢舉到底。對此,禮儀公司強調,一定不會超過防疫規範,儀式過程可能有沖煞問題,敬請生人迴避。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譚德塞突喊:Delta病毒贏了!誰沒疫苗就會死
居家辦公也有職場霸凌? 前輩竟要實習生「送餐到家」
視訊面試接連被打槍! 女改變一點秒錄取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