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還有412萬劑沒打 醫發文:請趕快讓年輕人打

2021/07/09 18: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還有412萬劑沒打 醫發文:請趕快讓年輕人打

全台本土疫情爆發至今,情況有日益趨緩的現象,不過疫苗不足的問題仍有待解決,儘管各國不斷發揮善心捐贈台灣疫苗,但是疫苗總數還是不足以提供所有人施打。日前政府開放長者施打疫苗,可是施打的進度卻不如預期,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陳昶宇說出重話,「如果老人不想打疫苗就不要擋路,請指揮中心盡快開放讓年輕人打到」。

YT廣告

今(9日)陳昶宇在臉書發文表示,「很少說重話,但真的是被氣到要講難聽的話了」,他指出目前台灣疫苗到貨總計702萬劑,只打掉290萬劑,75歲以上長者只有55.7%施打,65到74歲僅13.1%,按照目前速度要全部施打完成,必須耗時超過三十天。

▼陳昶宇表示按照目前速度,疫苗還要超過三十天才能打完。(圖/翻攝自陳昶宇臉書)

陳昶宇提到網路一堆抹黑AZ疫苗的謠言,許多長者因為擔心打AZ疫苗產生不良反應,因此不敢前往施打,他擔心等到莫德納疫苗打完之後換AZ疫苗施打速度會更慢,而且還有些長者兩種疫苗都不想打,想等BNT到了再打,讓他忍不住痛批「這種挑三揀四選疫苗心態還談什麼解封」、「老人不想打就給年輕人打吧」,他嚴正表示,人可以等疫苗但是病毒不會等人,之前都說了這麼多AZ的好處,「講殘酷點,最終還是得交給自然法則來坐族群淘汰」。

陳昶宇也公布7月8日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資料,顯示新冠疫苗接種208,564人次,其中AZ疫苗接種5,814人次(第1劑接種3,098人次,第2劑接種2,716人次),莫德納接種202,750人次(第1劑接種198,502人次,第2劑接種4,248人次)。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接種3,121,081人次,AZ疫苗接種1,986,497人次,莫德納接種1,134,584人次,新冠肺炎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約13.03%。

▼許多長者對於施打疫苗抱持疑慮。(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就表示,現有疫苗可涵蓋大部分的高齡與風險人員,且AZ疫苗還有剩餘,疫苗沒道理放著,接下來會盡快開放青壯年族群施打。而對於長者接種疫苗所產生的疑慮,對此,挪威醫學會期刊(Tidsskriftet)5月曾公布一份報告,數據顯示從2020年12月到隔年2月,挪威在安養院的3.5萬老人中,讓2.94萬人優先施打BNT疫苗,後來有100名長者往生,而專家分析這些數據發現,由於長者預期餘命較短,原本就會更快死亡,屬於脆弱族群,又受到疫苗副作用影響,才加速原本就已經開始發生的死亡過程,但是疫苗與死亡之間並「無顯著關聯」。

●東森新聞關心您
疫苗接種與猝死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47歲婦玩雲霄飛車!突動脈撕裂慘死...兒全程目睹
52天控制疫情!他讚台灣防疫太強 網揭「這數據」氣炸轟:無感嗎
微解封「更需疫苗」 藍委籲蔡:請加購三千萬劑BNT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