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入境基因定序出爐!不只Delta...連巴西Gamma也來了

2021/07/09 15: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入境基因定序出爐!不只Delta...連巴西Gamma也來了

7月12日將至,國內沉浸在微解封的氛圍中,今(9)日新增確診數卻上升,再度引發民眾憂慮。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近一周確診個案的基因定序中找出3例Delta變種病毒,加上先前的秘魯祖孫,全台已有5例Delta株境外移入。而被視為全球大流行的四大天王變種病毒,英國、巴西、南非和印度變異株,已有3株強勢侵台,若稍有不慎或是鬆懈,恐會再爆發更大一波的疫情浪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四大天王變種病毒已有3株侵台。(圖/示意圖,pixabay)

 

近日國內本土疫情,相較於5月的大爆發而言,似乎已連日趨緩,不少民眾開始期待12日後的微解封,想出門遊玩的心蠢蠢欲動。而羅一鈞在稍早的記者會上表示,7月2日至7月8日只要Ct值小於27都會嘗試做定序,目前有新增定序出3例Delta變異株,為15059、案15129、案15185,分別來自英國和印尼,都是入境後進到集中檢疫所採檢後確診,相關班機接觸者都在專案中,專案中會受到監控,強調不會有到社區情況發生。不過,這也顯示出Delta變種病毒威脅尚未結束,加上先前的秘魯祖孫,目前國內共驗出5例Delta株境外移入。

 

▼7月2日至8日境外基因定序出爐。(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還有兩例也值得關注,其中一例為案15113從柬埔寨返台的女性,被驗出英國變異株Alpha,但病毒序列和台灣社區中的Alpha變異株也些不同。另一則為案15180部分,為10多歲從美國返台的小朋友,於7月4日入境有持三天陰性證明,隔天嗅、味覺異常後確診,定序確認為巴西變異株Gamma,之前也有驗出過巴西變異株的境外移入個案,並非首例。

 

被視為全球大流行的四大天王變種病毒,英國、巴西、南非和印度變異株,目前在境內已發現3株,病毒突變速度快、疫苗也尚未普遍施打,顯示出全台疫情沒有鬆懈的本錢。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7/2起境外移入病例定序結果 5例中揪出3種變異株
微解封迎觀光!奧萬大、武陵農場湧訂房電話
搶打殘劑「清晨5點就卡位」她到場見人龍傻眼:我太天真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