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得來速」參拜法超夯 網讚翻猛+1:對面遠端也行

2021/07/09 14: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得來速」參拜法超夯 網讚翻猛+1:對面遠端也行

3級警戒宗教場所有條件的開放,對此指揮中心公布防疫的配套措施,包括落實實聯制、入口處量體溫、宗教儀式採梅花座。除了這些方式以外,還有民眾想到可以採用「得來速」的參拜模式,網友看了紛紛大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3級警戒期間宗教場所原則不開放,需要遵守內政部訂定的「宗教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並落實5大重點,才能有條件開放。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一張照片,發文詢問大家都會用這種得來速參拜法嗎?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個穿著白衣的男子坐在機車上,面對寺廟的門口虔誠地拜拜。


▼網友發文詢問大家是否會用此種參拜方法。(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粉專)

 

此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贊同這個做法,網友表示「心誠則靈」、「我也會在教會門口,剛好經過的機車,有時候也會停下來加入」、「會啊,每天騎車經過土地公廟都會點頭打招呼」、「也有人走路路過廟就向內參拜的,心靈寄託嘛」、「心意最重要」。

 

針對內政部訂定的「宗教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副指揮官陳宗彥在今(9)日的防疫記者會說明5大防疫措施,分別為防疫計畫寫明白、計畫須經主管機關同意、確實辦理防疫計畫、做好人流管制、其他細節要注意。其中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進入寺廟需要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飲食、提供洗手清潔等防護、維持社交距離,保護信眾也保護工作人員安全。另外場內不提供擲筊、籤筒,還有重複使用的物品隨時清消。

 

▼內政部訂定「宗教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粉專)

 

【往下看更多】
快訊/桃園翁打莫德納6天亡 家人忍痛放棄急救
為何陳時中從不生氣?李秉穎:或許是有所覺悟
環南攤商1傳11人!便當店老闆好心借廁所染疫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廟宇 宗教 拜拜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