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歲婦肚子膨脹 醫花6hr開刀拉出「滿桌肉羹」...畫面超震撼

2021/07/08 22: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30歲婦肚子膨脹 醫花6hr開刀拉出「滿桌肉羹」...畫面超震撼

肚子大到像懷孕7個月!婦產科醫師李偉浩近日開了一台特殊手術,一名病患因為短時間腹部膨脹,經核磁共振發現大子宮肌瘤約18公分,他透過單孔達文西手術,花了整整6個鐘頭才將肌瘤拉出,他把這些肌瘤拍下上傳網路,只見手術台排放著滿滿的類似「肉羹」的條狀物,而照片一曝光,網友瞬間嚇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李偉浩近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表示,這名30歲婦女長年旅居日本,因為肚子大得像懷孕7個月,在國外經醫師檢查發現肚內有一顆18公分的子宮肌瘤,其他醫師都建議進行開腹手術治療,日前來到他的門診諮詢第二意見,李偉浩認為可以開微創手術,但因為該婦的肌瘤很大很重,因此需要使用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

▼李偉浩近日開刀遇到一個特別的患者。(圖/翻攝自李偉浩臉書)

李偉浩表示,雖然肌瘤體積很大,但核磁共振看起來是子宮外的肌瘤,因此懷疑是漿膜下肌瘤,漿膜下肌瘤的手術很容易,因此他也答應該婦嘗試使用單孔達文西,不料手術剛開始進行時,他才發現中計了,「原來不是漿膜下肌瘤,而是寄生型後腹膜肌瘤」,他指出這種肌瘤的血流分佈比較不規則,而且在後腹膜也距離大血管跟輸尿管很近,因此他小心翼翼地找到供應血流的動脈並分離腹膜,確認沒有碰觸到鄰近器官跟血管、輸尿管。

手術成功完成後,切下來整整一碗公的肌瘤,怎麼看都不覺得只有18公分,「開刀完後病患應該瞬間少了3公斤」,他表示原來18公分是該婦在日本檢查的時候,回台後已經超過20公分了。而這次手術也讓李偉浩整個累癱了,他繼續解釋「因為這顆肌瘤裡面有些鈣化位置,光是把肌瘤削出肚子就花了接近3小時」。

▼李偉浩從病患肚內拉出滿滿的條狀物。(圖/翻攝自李偉浩臉書)

畫面一曝光,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李醫師辛苦你了」、「這真的是一個人的嗎?喔不」、「李醫師也太厲害了,達文西也很厲害」,也有網友笑稱,「沒打開,我以為是生薑」、「好震撼的份量啊,都是實體的份量」、「一條一條得我還以為是肉羹...」。

(封面圖/翻攝自李偉浩臉書)

 

【往下看更多】
桃園「逆時中」不開放內用 各縣市微解封懶人包出爐
給女友打幾分?輕浮男稱只是床伴 不知她就在身後還超火大
得來速「生存術」超夯 魚市場、百貨都來搶攻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