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工族有救了!1萬元補貼擴大 符合4條件就可申請

2021/07/08 13:5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勞動部放寬打工族1萬元紓困金的標準,原本要今年4月30日有投保就業保險的民眾才符合資格,現在放寬標準,只要在4月任1天有投保就可以申請。

YT廣告

把甘蔗汁倒入青茶,送到機器搖一搖,均勻混和後趕緊包膜,店員們忙著調飲料,準備將這100杯飲料送去醫院,感謝醫護人員辛苦的付出,像他們這樣的打工族,如今也能領到紓困。

 

▼不少打工族抱怨領不到紓困金。(圖/東森新聞)

 

勞動部放寬打工族紓困標準,原本要4月30日有投保就業保險的人,才符合資格,但現在放寬標準,只要在4月任一天有投保就可以申請。

 

補貼將在7月12日早上9點開放,預計有41萬人受惠,但每月的投保薪資,還是要2萬3100以下,並沒有領過同性質補助,且兼職兩份工作的人,只能申請一份補助。


▼打工族補貼將在7月12日早上9點開放申請。(圖/東森新聞)

 

飲料店長蕭先生受訪時表示,希望政府可以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店裡有3至4位工讀生,他們原本一周大概4至5天的班,現在大概只剩下3、4天,甚至最慘只有2、3天,而且工時也跟著縮短。

 

除了打工族之外,百貨業者也喊要紓困,像是百貨三雄,新光三越、遠百以及SOGO的6月營業額跟去年同期相比,都大幅衰退60%。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指出,解禁或是鬆綁,目前還是未知數,其實有很多的補助款都陸續在發放,但是她也直言,百貨公司的櫃位業者,其實他們適用的紓困方案,跟他們實際上產生的損失,真的是不成比例。儘管疫情逐漸趨緩,但是各行各業受到的衝擊,恐怕要好一段時間才能康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三級警戒延長到726?行政院鬆口回應了
爬上謝承均的床!王宇婕終於認了…醒來全斷片
阿西昏倒送加護!女兒曾簽「放棄急救」崩潰:怎會這樣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