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12可開放餐廳內用?陳時中鬆口「有在規劃」

2021/07/06 16:3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712可開放餐廳內用?陳時中鬆口「有在規劃」

國內今本土確診新增27例,再創三級警戒以來的新低,不過死亡數卻攀升到17例,然而隨著7/12三級警戒期限接近,民眾早已開始期待著微解封的到來,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在今(6)日的記者會中鬆口透露,7/12會對餐廳內用做部分的放寬,但也曝光了相關的嚴格要求,如果沒辦法做到就只能繼續提供外帶服務。

YT廣告

三級警戒以來,餐廳紛紛禁止內用僅能提供外帶服務,讓餐飲業大受衝擊,不少店家更是挺不過這波本土疫情紛紛倒閉歇業,因此外界近期也開始傳出希望能在7/12解封的聲浪,對此陳時中則坦言,儘管目前雙北熱區個案數逐漸減少,但還是要看最後7/12整體的疫情情況才能做出決定。

不過,陳時中在今日的記者會上透露,目前的確有在規劃針對餐廳內用某種程度的放寬。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在思考如何讓大家在身心方面比較健康,或看怎麼管制下,針對內用外食進行某程度的放寬。

▼陳時中透露7/12會對餐廳內用做部分的放寬。(示意圖/東森新聞)

微解封有望!各餐廳整桌椅放隔板準備重新營業

但陳時中強調,仍然要以疫情為重,不是以開放為目標,是疫情可控之下,讓生活相對的能回到正軌。因此會有嚴格的規定,如餐飲要開放內用,對於距離、隔板、非公用餐具都會有所要求,不僅如此,量體溫、清消等基本的也一定要做得到,否則就只能外帶,「做得到當然就可以,希望民眾能夠及早做準備」。

至於今疫情方面,本土新增了27例確診個案以及17例死亡,指揮中心說明,死亡個案中,為14位男性、3位女性,發病日介於5/16-7/27,確診日介於5/19-7/5,死亡日介於6/28-7/2。

▼國內今新增了17例死亡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美女主播郭惠妮疫情期間圓夢 喜獲麟兒升格三寶媽
阿祖僅用「1條線」爽躺涼椅顧孫 8千網友讚爆:標準放養
屏東4人泡茶全確診 白牌車司機友人2染疫途徑曝光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