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工族有救了!1萬元補貼4/30未投保就領嘸 勞動部提解方了

2021/07/05 16: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打工族有救了!1萬元補貼4/30未投保就領嘸 勞動部提解方了

三級警戒實施期間,不少行業備受衝擊,勞動部再擴大紓困方案,推出「紓困4.0精進​方案」,針對打工族(部分工時受雇勞工)推出的1萬元生活補貼,但申請資格必須在4月30日「當天」投保就業保險,不過卻出現有些「不幸運」的打工民眾無法申請,引發外界批評。對此,勞動部也提出解決方案,呼籲民眾不要擔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勞動部推出「紓困4.0精進​方案」,打工族也能領補助金。(圖/示意圖,photoAC)

 

許多打工族以為終於可以拿到補助了,讓這些被「紓困4.0」遺忘的孤兒,重燃起紓困的希望,但仔細一看勞動部的條件,必須是4月30日在保的勞工,才能申請領取這筆萬元補助。但就是那麼剛好,今年的4月30日恰好遇到了勞動節的補假,很多打工族因為沒有上班,所以沒有勞就保,對於這筆補助金,許多人只能看的到吃不到,只能飲恨放棄,也引發外界不少聲音質疑「根本沒有被紓困到」。

 

▼「紓困4.0精進​方案」申請條件。(圖/勞動部提供)

 

針對此問題,勞動部表示,雇主並未幫忙就保、只有在上工當天幫忙投保、下班就退保等多項爭議,這些都是雇主個人的的違法行為,同時解釋像是速食店、飲料店或是加油站等,此類每周排都有一定時數者,雇主都應該要幫其投保整個月的勞就保才合法。

 

▼4月30剛好遇到勞動節補假,許多打工族未就保無法申請補助。(圖/東森新聞)

 

此外,勞動部也強調,紓困的目的在於要幫助受疫情影響的人,並不等於福利,如果4月30日當天沒有勞就保者,也能去申請衛福部的「擴大急難紓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印度神童預言成真!日本真的出事了 5關鍵時間點曝光
1周狂要10次!女星凍未條嗨玩 老公被榨乾氣炸離婚
快訊/712微解封要來了?陳時中鬆口給答案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