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洗腎翁「打疫苗10天後死亡」兒慟:誰敢說實話?

2021/07/03 10:4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高雄洗腎翁「打疫苗10天後死亡」兒慟:誰敢說實話?

儘管國內疫情看似趨緩,但疫苗不足、覆蓋率低仍是台灣目前相當嚴重的問題之一,不過自從開放長者施打AZ疫苗後,頻頻傳出接種後猝死的個案,但目前指揮中心並沒有公布有與疫苗相關死亡案例。然而日前高雄就有名老翁,在接種疫苗10天後不治死亡,儘管家屬懷疑是疫苗導致,但害怕解剖後也沒人敢說實話,更抱怨高雄完全沒有發放慰問金。

YT廣告

據了解,高雄有名年約70歲的陳姓老翁洗腎約3年,6/17到醫院施打AZ疫苗,起初出現疲倦的症狀,未料3天後開始發燒,5天後更是出現休克緊急送醫急救,最後在6/27宣告不治。家屬悲痛地向媒體投訴,指出醫師初判是感染所致,並在診斷證明中列出了6點病因,包含了敗血性休克、心肌梗塞、腸胃道出血、急性呼吸衰竭等,最後一點則是寫著疑似預防接種的受害個案。

▼高雄一名老翁在接種疫苗5天後身亡。(示意圖/東森新聞)

老翁的家屬透露,他們經建議填寫了「受害救濟申請表」,但事後發現如果要釐清死因就必須解剖,讓家屬悲嘆。診斷書中也僅僅寫著「疑似接種受害」,就算真的是因為疫苗的關係死亡,「又有誰敢說實話?」感到相當無奈與無助。

老翁的兒子也相當不滿高雄市府沒有比照台中或是桃園有發放2萬、10萬慰問金。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在2日的防疫記者會中被問到時則是表示,每個個案經濟狀況不一,市府相關單位會針對弱勢個案全力協助。高市衛生局長也說,會協助家屬進一步了解申請受害救濟,社會局也會給予相關幫忙。

▼老翁家屬不滿高雄市府沒有給予慰問金。(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鳳山知名地瓜嬤確診!衛生局脫口「聽說很好吃」 急找客人採檢

●東森新聞關心您
疫苗接種與猝死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領錢了!紓困再加碼1萬「6大停業場所」員工最多拿4萬
北市市場爆52確診「卻開放夜市」網友怕爆:哪來的勇氣?
郭董疫苗買成了!鴻海、台積電最快8月進口500萬劑BNT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剛裁員6020人!特斯拉釋出3萬工作機會 網全看傻眼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