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罷工效應?網友問卦:護理師罷工大家支持嗎?

2016/06/24 09:27 字級:
​華航罷工效應?網友問卦:護理師罷工大家支持嗎?
桃園巿空服員職業工會,今(24日)凌晨0時起罷工,掀起骨牌效應,有網友在PTT貼文,「醫護人員想罷工的話 會有人支持嗎?」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直呼「絕對支持!」

網友PO文內容指出,華航罷工如火如荼進行,一般勞工罷工似乎也普遍被民眾接受了,媒體訪問民眾,「如果合理願意支持罷工」,提到「醫療從業人員如果想抗議院方剝削該怎麼辦呢?」且健保核刪費用還會放大數十倍罰款,醫院績效中心每天都在盯基層,所以想問「如果醫師、醫護人員,真的想罷工尋求社會關注,會有人支持嗎?」還補充說明,目前醫師沒有「工」會 只有「公」會,公會的入會費5000元,常年會費一個月550元(分上、下半年收),會員證書100元,但原PO覺得,其實基層醫師本身組成工會的意願都非常低。

此PO文一出,獲得許多網友支持,「支持!罷了有機會弄好健保」、「醫療不是血汗就是被打,根本做佛心來的」但也有網友質疑「罷工死人你負責?」且還有網友認為「護理師罷工恐引起反效果,畢竟是牽扯到生命。」

據《蘋果》報導,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王云緒表示,還沒聽過有護理人員醞釀罷工,但是去年台南地區爆發史上最嚴峻的登革熱疫情,造成急診室負擔過重,確實有傳出護理師醞釀罷工。但是她提到,護理師的工作是連續性,且攸關性命,因此不太可能會發生這種情況。


(圖/截取自PTT)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