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804國軍醫院醫護18天檢疫 基層控訴:院方要求請特休、事假

東森新聞 2021/06/28 21:3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國軍桃園總醫院爆發院內感染,累計超過30人確診,院方實行清零計畫,要求醫護檢疫14天,卻有基層護理師向東森新聞投訴,總共18天檢疫期間,院方居然要求醫護請特休或事假,等於變相不給薪,認為站在第一線冒風險抗議,卻受到不公平對待,對此院方回應,公家單位不會讓人放無薪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軍桃園總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累計至今一共有3名護理師,12位病人,超過30人確診,不只曾經進出過的民眾 擔心害怕,最直接受衝擊的,還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不過現在卻傳出,醫院不想與同仁共患難,清消清零被安排居家檢疫的時間,要同仁自己請特休補休還不給薪。

 

▼傳出醫院不想與同仁共患難,清消清零被安排居家檢疫的時間,要同仁自己請特休補休還不給薪。(圖/東森新聞)

 

大多數的同仁聽到要請自己的特休或補休超過半個月,大家內心都會有所不滿,但是大家都不敢去反應。醫護人員好無奈,原來爆發院內感染後,市府要求4天大清消,加上從6/26起14天,醫院門急診要取消,因此除了值班人員要到班,其他人停止到院必須請特休或補休,沒假就請會被扣薪的事假,共計18天,讓醫護人員質疑,醫院變相給同仁放無薪假。

 

▼市府要求4天大清消,因此除了值班人員要到班,其他人停止到院必須請特休或補休,沒假就請會被扣薪的事假。(圖/東森新聞)

 

醫護人員表示「(好像)變相懲罰我們,滿無奈的,你如果是國家的公立醫院,是不是在這方面,應該可以更照顧我們基層醫護人員。」「真的好無奈,難道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事後清消,被迫降載停工的帳,要算在醫護頭上嗎?」不過對於變相不給薪水的指控,醫院澄清。公家單位哪有放無薪假的,因為我們不確定,他(個案)是哪一種匡列的人員,奉命匡列的還是說自主管理的,還是隔離的,每種條件算法不一樣,他(投訴人)應該要跟我們人事部門確認。

 

▼國軍桃園總醫院卻表示,同仁有疑慮可以主動向人資反映。(圖/東森新聞)

 

沒想到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後意外引發支薪爭議,只是相比台灣第一家爆發院內感染的部桃,不但沒有無薪假的狀況,醫院還盡量吸收損失的成本,只要醫護有符合隔離政府給假資格的都不會為難同仁。而國軍桃園總醫院卻表示,同仁有疑慮可以主動向人資反映,也讓辛苦的醫院醫護同仁難以接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感染Delta病毒「這症狀」最多 一圖看懂與英國變異株差異
600萬劑AZ疫苗7月出貨東南亞國家 指揮中心鬆口回應了
台灣「口O惡徒」登美國T霸 警察兒涉性侵紅到國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