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Delta群聚風暴擴大 名醫警告「三級警戒恐延到這天」

2021/06/28 15:21 字級:
讀稿

屏東發生DELTA病毒群聚感染事件,也讓原本只到7月12日的三級警戒出現變數了嗎?有醫師發文,點出DELTA病毒需要兩個14天週期去處理,因此有可能要延長警戒到這天。

YT廣告

▼有醫師點出,DELTA病毒需要兩個14天週期去處理。(圖/東森新聞)

 


全台三級警戒,路上人車跟過去相比少了相當多,目前三級警戒的期限是設定到7月12日,但是有醫界人士認為說,因為現在屏東有Delta變種病毒,因此7月12日要解封的機會,感覺不太大,因為要處理Delta變種病毒,需要兩個14天的週期,因此認為延長到7月26日,才解除三級警戒的可能性跟著提高。


Delta病毒來勢洶洶,屏東群聚案件全國緊盯,就怕有擴大感染的風險,看在專業醫師眼中,就算連續幾天確診數都在百人以下,但要在7月12日解除三級警戒,恐怕不太容易。小兒科診所醫師林應然:「一星期內有幾處社區的群聚感染在發生,不只三處吧,光這個條件我們就不符合解除三級警戒的定義了,更不要說印度變種病毒株到台灣來。」、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這段期間呢,又有意料之外的群聚再發生的話,那我們解封的日期又要往後延了。」


▼屏東群聚案件在日前爆發。(圖/東森新聞)


由於現階段群聚感染案件還很多,加上Delta病毒傳染力更強,要是貿然降級,恐怕會讓疫情再度失控,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就在臉書上發文示警,除了提到延後降級之外,還說根據英國研究發現,接種兩劑AZ疫苗,就能降低92%染上DELTA病毒的住院率,如果只有接種一劑AZ疫苗,則可以降低71%的住院率,換言之,雖然接種AZ疫苗無法避免染上DELTA病毒,但是可以有效防範重症致死率,呼籲如果長者不敢打,也應該盡快讓其他人施打疫苗。小兒科診所醫師林應然:「台灣的基本問題是疫苗不足,不是AZ或莫德納的問題,當然如果國產疫苗有效,國產疫苗操之在我們,那我們趕快生產,趕快打,這樣才能解燃眉之急。」


▼林應然指出,台灣的基本問題是疫苗不足。(圖/東森新聞)


打疫苗能有效提高對抗病毒的能力,但是追根究柢,全台疫苗還是不夠,施打率只有10%以下,如果不能盡快讓疫苗施打普及,恐怕三級警戒也難有解除的一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秘魯祖孫確診Delta 同班機34人檢驗結果曝光
自爆在大陸隔離將接種疫苗 洪秀柱:我對品質有信心
人妻確診Delta!2男大生「擦肩1秒就感染」麥當勞無罩瞬間曝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