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Delta病毒可1傳6史上最強 感染醫曝3招保命

2021/06/27 19:0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Delta病毒可1傳6史上最強 感染醫曝3招保命

近日印度變種Delta病毒入侵台灣,造成屏東縣枋山鄉群聚感染,其中又2例定序為Delta變種,合計8例Delta變種,引起各界關注。對此,台中榮總感染科主任劉伯瑜表示,Delta病毒可1傳6人,是最具傳染力的變種病毒,他也提出了「3招」有效防疫的方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Delta病毒侵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劉伯瑜提到Delta變種病毒最早是在去年底於印度被發現,造成大規模感染,還傳到了英國、澳洲,以致於全世界,都造成廣泛感染的現象。其可怕之處,在於它突變的地方是冠狀病毒棘蛋白容易與宿主細包結合的位置,使得感染力大增、傳播速度變更快,比英國變異株Alpha感染率高6成。Delta病毒主要症狀發生在上呼吸道,會出現發燒、感冒症狀,但嗅覺不會喪失,令人難以察覺自己是否染疫。

 

▼屏東Delta變種病毒群聚事件。(圖/指揮中心提供)

 

劉伯瑜提到,Alpha病毒平均1人可傳4人,但Delta病毒可1傳6人,那要如何預防被感染?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劉伯瑜提供簡單3招,第一是落實保持社交距離,沒事別外出;第二則是戴口罩和勤洗手;第三是打疫苗,建議施打完整兩劑,劉伯瑜表示前兩項是基本的公共衛生措施,卻能有效阻絕病毒的傳播。

 

▼劉伯瑜提供三招預防Delta變種病毒。(示意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至於打疫苗的保護力有多大?劉伯瑜表示,根據英國公共衛生署的研究顯示,不管是施打兩劑AZ或BNT疫苗都有超過9成的保護力,但若只施打一劑,保護力僅有30%到50%。那群體到底要有多大的疫苗覆蓋率才能對Delta達到免疫?劉伯瑜舉例,從武漢發現的病度而言,若感染率為3,則疫苗覆蓋率需達到六成七;Alpha病毒若感染率是4,疫苗覆蓋率需達到七成五;Delta病毒假設感染率是6,疫苗覆蓋率則需達到八成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聯亞疫苗拋震撼彈:免疫反應可對抗Delta突變株
台南突增8例!一家8口全確診 急驗是否為Delta病毒
快訊/聯亞新冠疫苗「無不良反應」 將申請緊急授權上市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