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國外染疫康復打兩劑BNT疫苗 返台後「二度確診」

東森新聞 2021/06/24 15:0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宜蘭24日新增2名確診個案,其中特別的是,有位打過2劑BNT疫苗的男子,竟然也確診,而他還是第二度染疫,但他的Ct值29,症狀輕微,足跡持續疫調中;另外還有名陸籍女陪侍確診,她在宜蘭宣布八大行業停業後再跑到新竹接客,回宜蘭後確診Ct值只有13,居民就擔心,會不會萬華群聚在宜蘭上演。

YT廣告

羅東車站外明顯人潮減少,附近街道也是冷冷清清,因為宜蘭24日新增2例確診個案,其中一位男子就曾兩度到過這,而她還曾接接種過2劑BNT疫苗,70多歲男性長期居住在美國,而他在接種疫苗前,因為妻子曾與確診者接觸過被傳染,曾染疫過一次,不過症狀輕微兩人沒有入院,康復後夫妻倆就到藥局接重2劑BNT疫苗。

 

5月PCR陰姓順利返台,6月因為要再回美國二度採檢,沒想到又轉陽姓確診,CT值29,讓人憂心難道打疫苗沒有用嗎,還是男子是因為有接種過疫苗,才變成輕症確診。

▼男子打了BNT疫苗後竟再次確診。(圖/東森新聞)

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對我們來說也是有點特殊的(個案),我們也在跟中央討論,進一步評估,看這是一個復陽的個案,還是一個新的個案。」

 

而讓民眾擔心的還有,新增的另一名個案,她是名在包廂式卡啦OK店上班的陸籍女陪侍,原本在宜蘭上班,但因為13日宜蘭八大行業宣布停業,缺錢花用,因此就與朋友相約繼續到新竹做生意,期間兩人雙雙出現症況,6月16日女子因為護照過期,想到移民署投案。

 

但依規定需要持陰性報告,女子這才就醫,篩檢確診而且Ct值只有13!代表是近期染疫的,也代表確診女陪侍的感染力很強。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匡列10個居家隔離的個案,50名做自主健康管理,還有6個在做健康監測。」

 

▼該確診個案經過多處群聚地區。(圖/東森新聞)

另外打了兩劑BNT疫苗還確診的男子,妻子與目前匡列對象雖然都是陰性,但足跡頗廣,還到了全聯羅東光榮店,還有萊爾富宜蘭羅東店,都屬於會聚集人潮的地區,也讓附近居民擔心,就怕破口再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恩主公群聚燒高雄 7人確診市府再開砲 恩主公:虛心接受
夜赴疾管署談北農因應 柯:出房門還是政治對政治
北農快篩第四天 部分北農人員抱怨還是沒收到通知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