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宜蘭翁去年在美染疫!3月「打2劑BNT」返台 自費採檢又確診

2021/06/23 17:44 字級:
讀稿
宜蘭翁去年在美染疫!3月「打2劑BNT」返台 自費採檢又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國內新增104例COVID-19確定病例,均為本土個案,其中2例位於宜蘭。宜蘭縣衛生局表示,案14265為70多歲男性,是長年定居美國的退休人士,今年3月在美完成第二劑BNT疫苗接種,5月10日搭機返台,本月21日自費採檢,報告結果為陽性,2位同住家人則是陰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衛生局指出,案14265的妻子去年12月參加美國教會平安夜聚餐,聚餐中有人確診,個案及案妻後有發燒、咳嗽等症狀,均確診,因症狀輕微,在居家隔離觀察未住院治療;個案及妻子今年3月在美國完成2次BNT疫苗施打,5月7日在美國居住地篩檢PCR為陰性,5月10日搭機回臺灣,即入住防疫旅館。

 

▼宜蘭縣確診者足跡。(圖/宜蘭縣衛生局提供)

 

個案返台後,在外縣市居家檢疫至5月27日,搭乘防疫計程車回宜蘭,原預計6月底返回美國,因出國要持離境前3天的檢驗報告,個案於6月21日自費採檢,報告結果為陽性,CT值29。該案在6月22日確診後,衛生局已匡列2位同住家人(案妻、案親友)為居家隔離對象並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至於另名確診個案(案14333),則是30多歲中國籍女性,平時從事八大行業卡拉OK伴唱業,5月底由友人開車至新竹縣友人家中住約半個月,後在6月16日返回宜蘭;個案因護照過期,預計回中國,遂跟移民署投案,但需持離境前檢驗報告,6月22日由友人陪同至醫院自費採檢,報告結果為陽性,CT值13。

 

宜蘭縣長林姿妙提醒,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請民眾務必遵守相關防疫作為,不可掉以輕心;另昨(22日)中央宣布孕婦可施打疫苗,為了保護孕婦和未來主人翁的安全,林縣長特別指示,與縣內計程車合作,提供接送孕婦接種疫苗的服務,相關費用由縣府支付。

 

▼宜蘭縣疫情快訊。(圖/宜蘭縣衛生局提供)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宜蘭翁去年在美染疫!3月「打完2劑BNT」返台後確診 2個案足跡出爐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es)

 

【往下看更多】
印度神童再拋震撼彈!曝這2時間點有大事 還點名中國
少女居家隔離突懷孕!爸媽一問…她崩潰喊:是弟弟的
王瞳洗完澡上空走出浴室 艾成「剛好在直播」嚇傻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