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級警戒擬延長至7/12 行政院回應了

2021/06/22 20:2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三級警戒擬延長至7/12 行政院回應了

全台三級警戒本來暫定到6/28,外界都很關注何時能夠解封,不過,傳出行政院會議今(22)日已經確定,要把三級警戒延長兩周到7/12。至於這幾天外界在討論的「微解封」,據了解,電影院可能維持繼續關閉,至於表演場館或美術館等等,還有待討論。對此,行政院晚間也做出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22)日國內新增78例本土個案、6人因染疫死亡,連續第2天確診人數低於百例,雖然疫情看似較為緩和,不過事實上仍不能掉以輕心。陳時中坦言,經常被問到是否考慮解除三級警戒,他透露自己曾經考慮過分區降級。陳時中指出,目前維持高風險的地區是雙北,接著是基隆、苗栗和彰化。他表示,與各縣市首長討論後,大家抱持著全國一致的共識,基本上希望大家一起忍耐,盼能度過目前的狀況,至於結果明天中午則會宣布。

▼陳時中表示明日記者會將公布疫情警戒細節。(圖/東森新聞)

傳出行政院會議今日已經確定,可能要把三級警戒延長兩周到7/12。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表示,三級警戒延長或解除以及相關因應措施,都已經經過內部討論,但目前尚未有定案,能否有條件部分開放都必須慎重,經專家會議、指揮中心審慎評估後,會跟國人同胞報告。

針對全國三級警戒日期是否調整,指揮中心晚間回應,明日指揮官陳時中將於下午2時記者會正式對外說明。

▼今日新增78例本土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方面,今日新增之78例本土病例,為35例男性、43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6月14日至6月21日。個案分佈以新北市43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25例,南投縣3例,基隆市2例,苗栗縣、彰化縣、桃園市、台中市及新竹縣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10例中,8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關島疫苗團來了!最快下個月成行 5天4夜費用超便宜
左腦萎縮急搶救!詹雅雯家中突尖叫 友人目睹嚇壞
李㼈一年400次 !嫩妻崩潰「在醫院也要」 自爆拍過成人片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