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賣!多家連鎖藥局能買居家快篩 若陽性須遵照SOP

2021/06/22 12:20 字級:
讀稿

食藥署核准居家快篩試劑,這周陸續到貨,雙北部分藥局20日下午就能買到,至於中、南部最快也會在今天開始,大型連鎖藥局陸續上架,指揮中心也公布了使用指引。

YT廣告

國內科技大廠生產的新冠病毒抗原,快篩檢驗上個禮拜通過,緊急使用授權許可。21號一早大批出貨,雙北在周一下午於連鎖藥局已經可以購買到,實體店面販售點部分藥局傍晚之前就賣光,這家位在中和連鎖藥局,在快篩試劑到貨後已經賣了將近二分之一。連鎖藥局藥師陳思彤:「用棉棒然後戳入鼻腔,貼著鼻腔內壁去沾取樣本,然後沾取之後,它是要在一個試劑裡面混合。」據了解,居家快篩試劑有單個賣的售價三百多,另一種是一盒五組適合家庭用。民眾:「會買回去給家人用。」

 

▼食藥署核准居家快篩試劑,這周陸續到貨。(圖/東森新聞)

 

另外,台中多家連鎖藥局或許因為物流程序影響,還沒有到貨情況,最快能22日周二下午才到貨,民眾對於居家快篩都有不少期待。民眾:「要看那個說明書啦,就是怕我們自己弄的,程序會出錯。」只是對於快篩試劑使用,民眾看法相當多元。此外,民眾購買居家快篩試劑之後,是不能夠轉賣的,若在居家快篩呈現陽性,前往醫療院所的途中也不能搭乖大眾交通工具。

居家快篩的關鍵在於,呈現陽性後民眾的處理流程,指揮中心也有建議SOP。如果你是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快篩陽性,必須立即與當地衛生局聯繫,或者撥打1922依指示配合。若是一般民眾居家快篩陽性,務必戴好口罩,將使用過之採檢器材以塑膠袋密封包好,帶到社區採檢院所。

 

▼居家快篩的關鍵在於陽性民眾的處理流程,指揮中心也有建議SOP。(圖/東森新聞)


如果是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快篩陽性,必須立即與當地衛生局聯繫,或撥打1922依優採檢方式影響準確性,後續處置再依防疫人員指示。不過民眾對於居家快篩,最多人擔心採檢方式不夠專業,影響結果準確性。民眾:「這種動作應該是要專業的來做,我們普通一般老百姓,我相信從來沒有人(居家)做過,對不對。」據了解,之後國產快篩連同進口快篩試劑產品會超過10款,民眾居家快篩也會愈來愈普遍,希望對於全民防疫能夠達到預期的效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男大生「早、午餐都吃麵包+牛奶」 4個月後要洗腎了
93歲父打完AZ「躺懷中猝逝」 兒淚問:跟疫苗沒關嗎
李㼈一年400次 !嫩妻崩潰「在醫院也要」 自爆拍過成人片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