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旬嬤打疫苗顫抖喊「好怕注射」 暖醫擁抱鼓勵她

2021/06/20 18:53 字級:
讀稿
9旬嬤打疫苗顫抖喊「好怕注射」 暖醫擁抱鼓勵她

南投縣今天持續施打第二批獲配疫苗,中寮鄉一名90多歲女性長輩到場後直說「我好怕注射,從小就很怕」,醫師梁力仁不僅貼心安慰這名阿嬤,還張開雙臂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南投縣第一批獲撥配1萬8000劑之後,第二批1萬300劑17日運抵南投縣,昨天、今天在全縣13個鄉鎮市為86歲以上長者、76歲以上原住民施打,相較第一批透過電話預約被「搶爆」,這次透過造冊及通知,各鄉鎮市依村、里分流排定施打時段。

中寮鄉今天接種點在中寮國中,為廣興村、永福村等11村符合資格者施打,衛生所人員一早忙前置作業,轄區中寮分駐所員警到場協助維安,校方也提供舒適空間讓長輩接種後好好休息,由於中寮鄉衛生所無專任醫師,在南投市開業的醫師梁力仁專程到場支援。

一名90多歲的女性長輩由家人接送到場,不過這名阿嬤一進來就說「我好怕注射,從小就很怕」,就像俗諺「老人囝仔性」說的一樣,讓為阿嬤評估的梁力仁情不自禁給她一個擁抱,並輕拍她的背安慰阿嬤說「不用怕,不會痛」,但阿嬤看到針頭靠近,仍難掩害怕神情,可愛模樣彷彿小孩子,讓在場的人不禁會心一笑。

第二批配撥疫苗1萬300劑,南投縣衛生局統計昨天只接種1445劑,衛生局認為接種人數不如預期。隨著昨天晚間公布18日、19日疫苗接種不良反應死亡事件共4例後,今天接種率普遍再下滑,以中寮鄉為例,昨天在龍岩集會所施打點造冊共155人,只有31人來打,今天在中寮國中施打名冊共334人,只有44人到場接種。

衛生局人員說,為提高今天接種率,衛生所人員主動依名冊打電話請符合資格者來接種,村里長也幫忙打電話通知,還有鄉鎮公所派車接送,不過民眾仍不踴躍,甚至中寮鄉有一名長輩先前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可以打疫苗」,今天獲邀時卻回說「感冒了,不太方便」。

衛生局人員透露,第一批疫苗15日起電話預約、16日開打,以中寮鄉為例,當時預約受理450人,只有10人缺席沒來打疫苗,甚至有轄區縣議員打了191通電話,才為長輩預約成功,前後兩批疫苗接種率大不同,不排除與各地疫苗接種不良反應有關,也可能是民眾想等待更多廠牌的疫苗配發後,自主選擇疫苗。

衛生局表示,今天共接種592劑,累計昨、今2天共接種2037劑,接種率19.8%,剩餘疫苗待統一規劃辦理;另外,今天接獲疑似疫苗接種不良反應死亡1例,為79歲女性,有糖尿病、高血壓病史,16日接種疫苗,20日死亡,至今全縣累計5例。

 

(封面圖/中寮鄉衛生所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