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速3公里遭罰7萬 台人在澳洲收罰單崩潰:土都吃不起

2021/06/18 18:32 字級:
讀稿
超速3公里遭罰7萬 台人在澳洲收罰單崩潰:土都吃不起

在台灣開車超速,最高可處24,000元並吊扣牌照3個月,但在澳洲開車超速,可是會接到折合台幣約72,000元的「天價罰單」,有網友在臉書分享這段被開罰經歷,直呼自己「現在連土都吃不起了」,引起眾多網友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網友16日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表示,澳洲道路速限100公里,時速合理區間為107公里,而他因超速3公里,接到高達澳幣3,304元(約新台幣72,000元)的罰單,讓他崩潰大喊「我還以為是小數點點錯位置了!現在連土都吃不起了!」

 

▼一名網友在澳洲開車超速。(示意圖/pixabay)

 

相比澳洲法規,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等規定,在台灣一般道路超速可罰1,200至2,400元罰緩,高、快速公路超速,可處3,000至6,000元罰緩,若是逾最高速限60公里以上的「嚴重超速」,則屬危險駕駛,可處8,000至24,000元,並吊扣汽車牌照3個月,吊扣牌照再次違反者,主管機關可沒入車輛。

 

比起國外法規,台灣罰款金額確實較為便宜,因此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罰單也太貴了吧?」「日本也是很貴,不但罰錢扣點數還要去上課」「在澳洲超速真的超燒錢,重罰的確是很有效!」

 

▼網友開車超速,罰單高達72,000元。(示意圖/pixabay)

 

此外,有網友提醒原PO,若汽車掛在公司名下,罰金會比較貴,可將汽車所有權轉到駕駛人身上,這樣可以節省一些罰金,但要扣駕駛人的點數,一旦點數扣完,駕照就會被吊銷,對此原PO也回應「已經提出申請,就扣點吧!」


延伸閱讀
「凶狠臉卻超親人」帶來萬名遊客 「貓咪站長」就職滿3週年卻遭路殺
大媽不滿噪音 連3年「持棒震樓」嗆:有我在你別想睡!
咬東西回家還喵喵叫炫耀 主人無奈立看板:我家貓咪是小偷
207公分女模嫁165短身男 超震撼身高差!一把抱起老公+兒子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台灣人在澳洲「超速3公里接7萬罰單」 崩潰:土都吃不起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往下看更多】
小貨車飆154公里遭罰8000 原廠一句話讓法官撤罰單
跳上特斯拉喊「煞車失靈」 大媽鬧車展被直接抬走
瑪莎拉蒂高速公路「超速狂飆」 閃攔檢撞橋墩慘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灣 澳洲 超速 罰單 7萬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