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零工單親媽媽養四童 一家五口起居都在客廳

2021/06/16 15:44 字級:
讀稿

疫情重創,許多家庭收入受到影響,尤其是單親家庭的家長又要煩惱孩子的課業,又要擔心工作不保。為了解決單親家庭的經濟困頓,幼幼基金會也撥款協助,希望能夠幫助這一波受到疫情影響的單親家庭,度過眼前難關。

 

▼疫情重創,許多家庭收入受到影響。(示意圖/pixabay)

打零工單親媽媽養四童 一家五口起居都在客廳

疫情持續延燒,孩子們在家自學,同一個空間內還有更年幼的孩子需要人照料,台東這一家五口不管是讀書、睡覺、吃飯,通通都在這間客廳解決。

 

五個人擠在一張床上,單親媽媽丁小姐一個人照顧四個小孩,年紀最大的小三、最小的只有2歲半,住的房子是古早建築,門跟牆壁都是木板門,一個月租金要六千塊。面對疫情,又要顧小孩又要煩惱經濟收入,蠟燭兩頭燒。

 

丁小姐說:「平常有時候打臨時工、有時候做清潔的,疫情直接斷了收入孩子又都在家,需要陪著孩子上課」「下雨天的時候會潮濕,那邊還會漏水」

 

丁小姐家裡雖然有儲藏室,但也不能住人,塞滿鄰居送的物品,廚房內的食物所剩不多,剩下的也是社福機構送的,疫情說來就來,丁小姐家庭陷入困境,幼幼基金會決定撥出兩百萬,幫助像是丁小姐一樣的單親個案。

 

「我還撐得住 請讓我幫你」幼幼基金會疫情送暖 撥款助單親家庭

點進幼幼基金會的官網,找到「最新消息」裡面會寫這一次的申請資格,包括(1)一定要是單親家庭,而且孩子是18歲以下;(2)在這波疫情中,失去工作被解聘,或是被放無薪假的民眾,才可以申請。

 

符合資格的民眾填妥申請書,準備戶口名簿影本、身分證影本、財力證明文件,以及原薪資匯款紀錄,和轉介機構證明,準備好以上申請文件寄到幼幼基金會,就可以等待審核撥款。

 

疫情難過,單親家庭受到的衝擊更大,幼幼基金會給予符合資格的單親家庭一點點溫暖,攜手共度難關。

 

(封面圖/東森新聞)
 

 

❤️ 支持【幼幼慈善基金會】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