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瑞豐夜市復業 人潮曝光網驚呆了

中央社 2021/06/15 23: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高雄瑞豐夜市復業 人潮曝光網驚呆了

疫情嚴峻,高雄瑞豐夜市上個月宣布自主休市,今天下午起恢復營業,高雄市經發局聯合警方派員督導落實防疫措施,但夜市人潮僅剩約先前的1到2成,出攤數僅約132攤、約4成左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因應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全國第3級警戒延長。高雄人氣夜市瑞豐夜市自5月17日起配合政府防疫措施自主休市。

不過,瑞豐夜市臉書(Facebook)粉專「瑞豐夜市吃喝玩樂」貼文宣布,夜市已全面消毒,防疫措施也通通到位,只要大家都戴好口罩保持距離,加上戶外空間,夜市還是一個好地方,請大家來消費,夜市將於15日恢復營業。

瑞豐夜市今天下午起恢復營業,市府人員和轄區警方不敢大意,除在四周拉起封鎖線僅開放3處步行遊客出入口外,夜市管委會也在出入口實施實聯制,消毒等防疫措施。

不過,瑞豐夜市在晚間8時許受到疫情影響人潮寥寥無幾,僅有少數人氣攤位有遊客排隊等候取餐,最夯的第一條街則僅有數名遊客在逛,更有多家人氣美食攤位未營業。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市府已派員加強稽查防疫措施,感謝夜市管委會配合共同落實防疫部署。目前夜市已拉好封鎖線,僅保留5處出入口,並隨時動態檢視現場人流密度,必要時將關閉2處出入口,讓消費者可保持戶外1公尺社交距離。

高雄市經發局主任秘書呂德育在夜市現場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經發局今天出動8名人力督導防疫措施,衛生局也派出3組人力監督飲食攤是否有落實加蓋遮蔽,左營、鼓山警分局派員在出入口管制。

呂德育說,今天的夜市人潮僅約疫情發生前的1成到2成,因此,尚可保持社交距離,主要客群仍以年輕人為主。出攤數約有132攤,約占總攤數4成左右。除了飲食攤外,也有少數手機用品、衣服攤位。

高雄市經發局下午提前出動,加強現場防疫部署,要求瑞豐夜市管委會全面落實防疫措施,包含戴口罩、出入口與人流管制、實聯制、禁止內用及邊走邊吃等,同時已輔導26家攤商加入日前上線的「高雄好家載」,強化外送機制。

瑞豐夜市管委會表示,考量停業期間攤商無收入,管委會已主動減收1個月攤位租金,也感謝高市府協助攤商辦理紓困4.0方案申請現金補助,齊心共度難關。

經發局提醒,瑞豐夜市已有26攤人氣業者加入、上架超過250項美食單品,市民可多多利用「高雄好家載」訂購外送。

高雄市政府指出,外出時務必全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即食性食物務必要加蓋遮蔽,請業者與民眾務必配合落實,經勸導屢勸不聽者,將由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70條規定,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正妹和男友滾床「隔天尿道必發炎」 痛到在地上滾崩潰
嘉義42歲超商女店員確診 1500名客人收通知慘了
25歲嫩媽開趴狂歡4天 10月大兒子遭留家中餓死成冰屍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