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不在籍85歲以上長者 6/18起也打得到疫苗

2021/06/15 18:09 字級:
讀稿
新北不在籍85歲以上長者 6/18起也打得到疫苗

新北市今天展開新北市籍85歲以上長者疫苗施打作業,一個上午施打率約58%;至於不在籍85歲以上長者即日起到17日向里辦公室或區公所登記,預定18日施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北市今天展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大規模施打的第一天,施打對象是新北市籍85歲以上長者。

 

為避免長者移動及感染風險,市府規劃21家醫療院所、29家衛生所及26處中大型接種站,由里長通知進行分區、分里、分時段方式施打,多處參考日本「宇美町式」醫護動但長者不動的施打方式。

 

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主持防疫應變會議後線上記者會表示,今天上午疫苗的接種秩序良好,預定接種9922人,實際接種5790人,接種率58%,目前未接獲接種後不良反應的通報。

 

至於不在籍85歲以上長者的接種問題,侯友宜表示,請長輩們放心,大家一定打得到疫苗,從施打率可以預估大概還有多少疫苗。再加上中央宣布疫苗會再配送,因此,他宣布居住新北市不在籍的長者預定於18日進行施打。

 

他表示,請居住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75歲以上),即日起至6月17日下午5時止,向里辦公室或區公所填寫意願調查表,或電話登記,再依區公所公布、通知時間及地點前往接種。至於在籍者前3天未接種者,可免登記直接前往原通知地點接種。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醫院為何不敢買救命神器? 醫師揭真相:是賠錢機器
基隆、桃園、花蓮高齡者施打疫苗首日 民眾排隊心慌
大家族染疫!20歲男有症狀還烤肉 3月嬰病毒量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