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染疫康復建議打疫苗 莊人祥鬆口曝原因

2021/06/13 17:47 字級:
讀稿
染疫康復建議打疫苗 莊人祥鬆口曝原因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國內自去年至今累計1萬2921例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建議染疫康復後3個月可施打武漢肺炎疫苗,體內產生抗體,可以更加強保護力。

YT廣告

據疾管署「接種對象與期程、注意事項」中提及,由於現在對於自然感染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所獲得的免疫力可維持多久仍未知,且可能有再次感染的風險,目前建議是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對象,不論過去是否染疫、不論有無症狀,仍需接種疫苗。

注意事項提醒,對於急性感染者需於症狀緩解並解除隔離後再接受疫苗接種,由於現有事證顯示自然感染後3個月內再感染的風險極低,確診者可經醫師評估後,且距離發病後或第1次採檢陽性日期至少3個月後再考量接種疫苗。

據指揮中心最新「COVID-19疫苗接種實務原則」中,針對曾經感染武漢肺炎者接種建議,無論以前為有症狀或無症狀感染史,都應提供疫苗接種。

另外,外傳金門縣在疫苗運送過程曝曬在大太陽下,莊人祥回應,金門縣的疫苗確實是以貨車運送,但離島疫苗都是用特殊冷藏箱包裝。即使透過飛機或一般汽車運輸,也可以維持冷藏溫度,並沒有任何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上海復星稱有BNT疫苗代理權 陳時中說重話回應了
超商茶葉蛋重出江湖 業者:販售方式改 由店員夾取
快訊/高雄男國道開一半「喘不過來」 下車求救倒路邊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