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負壓隔離艙組裝過程揭密 員工花6hr趕工超費時

東森新聞 2021/06/11 21: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邀集企業,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向日方採購80座,首批10座隔離艙已經在10號傍晚抵達桃園機場,員工們馬不停蹄趕工,將零組件組成半成品運往醫院,東森新聞帶您直擊獨家組裝畫面。

YT廣告

堆高機加緊腳步,把組裝到一半的負壓隔離艙零組件放到物流車上,準備運送到新光醫院,獨家影片一曝光,這一刻讓人看了真的非常感動,因為遠從日本來的負壓隔離艙,10號下午六點多才剛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照片中員工們 ,連夜趕工組裝,台灣疫情嚴峻 ,他們不得不和時間賽跑。三顧生醫總經理唐洪德:「這次時間比較急,比較趕一點,日本那邊,直接就把一些零組件,直接出給我們,那這段期間,其實我們已經,都跟日立,他們用視訊的方式,在進行組裝的訓練。」

 

▼員工們馬不停蹄趕工,將零組件組成半成品運往醫院。(圖/東森新聞)

 

去年在部立桃園醫院啟用的負壓隔離艙,是一片片已經組裝好的艙門,但今年由於時間緊迫,10座負壓隔離艙零組件先到達台灣後,得先組裝成半成品再送到指定醫院,兩階段的組合將比去年更耗時。三顧生醫總經理唐洪德:「那我在預估,如果說比較熟練之後,從零組件把它組成半成品,一套我想大概也,也需要大概,五六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組裝就要五六個小時,預計從組裝到送至醫院就得花費十個小時以上。(圖/東森新聞)

組裝就要五六個小時,預計從組裝到送至醫院就得花費十個小時以上,根據大阪大學使用負壓隔離艙的紀錄,這款產品具有隔間門跟前室大小約有22平方米,比同類產品大4倍,更突出的特色在於設置2層HEPA濾網,能完全消毒,當然方便拆裝也好移動,而且也透露這款隔離艙,適合在急診或加護病房使用。

▼首批隔離艙捐贈緊急抵台,讓不少國人期待能在新冠病毒肆虐的此時,防疫再添利器。(圖/東森新聞)

它有一個前室那很方便,在裡穿脫衣服或者做一些前處置,那另一個就是說它可以室內也可以室外。從過去捐贈疫苗,到這回首批隔離艙捐贈緊急抵台,讓不少國人期待能在新冠病毒肆虐的此時,防疫再添利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端午連假防疫不鬆懈 台東縣府火車站啟動快篩
救命錢來了!1萬元孩童防疫補貼 18日起3銀行ATM可提領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