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先讓給台灣!日本10座負壓隔離艙明天抵台

2021/06/07 21:56 字級:
讀稿
先讓給台灣!日本10座負壓隔離艙明天抵台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募資購入負壓隔離艙,他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第一批10座負壓隔離艙8日將抵台,組裝完成後馬上送到衛福部指定醫院使用;他透露,日本有幾家醫院已經下訂,但是聽到是台灣需要,即表示「那先給台灣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林佳龍與光合基金會日前發起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2天內募資超過新台幣5000萬元,能購入20座負壓隔離艙及負擔相關運費。

▼林佳龍表示日本將送10座負壓隔離艙給台灣。(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今天透過臉書發文指出,6月3日集資結束後,加速進行,希望在一週內將負壓隔離艙送到前線,保護醫護人員;明天將有第一批10座先抵達桃園機場,組裝完成後馬上送到衛福部指定的醫院使用。

他說,其他10座連同各界接力響應捐贈的數量,也希望在月底全部到位,提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度至有急需的46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及熱區相關醫院。

林佳龍並透露一個小故事,他說,這款高規格組合式負壓隔離艙,能轉作加護病房使用,製造上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日本有幾家醫院已經下訂,但是聽到是台灣需要,即表示「那先給台灣吧」,自願將訂單延後。

▼林佳龍透露負壓隔離艙8日將抵台。(圖/東森新聞)

他說,日本的好朋友們,台灣人真心感謝這份風雨同路的友情,再多言語也難表達內心的溫暖與感謝。林佳龍也說,要特別感謝協助促成此事的台灣日立公司、三顧、華航、桃機公司、台灣醫界聯盟,以及衛福部和相關單位;他呼籲各界,團結防疫,全民做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堅強後盾。

(封面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往下看更多】
若宣布明天封城 柯文哲曝今晚會有1恐怖現象
快訊/內湖電視台攝影猝死廁所 檢方相驗結果出爐
和沈玉琳交往9年崩潰分手 佩真認「未婚生2子」小孩都大了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