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例!媽媽吃「榮總正益方」餵奶 確診嬰「PCR陽→陰」

2021/06/11 11: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首例!媽媽吃「榮總正益方」餵奶 確診嬰「PCR陽→陰」

台北一名寶寶睿睿,日前被確診保母傳染,5月26日凌晨收治於台北榮總專責病房,院方請媽媽吃下榮陽團隊自行研發的「榮總正益方」,睿睿再透過母乳服藥,成功讓睿睿PCR檢驗由陽轉陰,6月9日與媽媽一起歡喜解隔離出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天快點TV》報導,北榮傳統醫學部整合醫學科主任龔彥穎表示,日前榮總與陽明大學以霍香、佩蘭等去濕藥物,調配出「榮總正益方」,此藥可用來對抗新冠肺炎病毒、阻斷病毒複製,不過並未使用在病人身上。當時睿睿僅有流鼻水及鼻塞,家人原本希望使用清冠一號治療,不過院方認為此藥偏寒,便以榮總正益方輔助。

不過在餵藥過程中,睿睿對於水劑接受度很低,後來院方靈機一動,想到用母乳間接餵藥的方法,終於順利讓睿睿PCR檢驗由陽轉陰,成為榮總正益方在病患身上發揮效用的首例。

 

▼睿睿日前被確診保母傳染。(圖/北榮提供)

 

先前許惠恒院長表示,目前收治於專責病房的病人,經治療後解隔出院已超過50人,睿睿健康出院,與居家解隔爸爸全家團圓,深深鼓舞第一線同仁;兒童醫學部洪妙秋醫師也說明,以中西醫整合治療方式,使用中藥處方,由睿睿媽媽服用,再透過哺乳讓睿睿一起接受治療,在醫療團隊共同努力下,終於讓睿睿在滿周歲前一天歡喜解隔出院。

 

▼媽媽間接以母乳餵中藥,兒子PCR陽轉陰。(示意圖/Pixabay)

此外,睿睿媽媽表示,當時在不知道會被送到那個醫院安置時,內心十分害怕不知所措,後獲知是熟悉的台北榮總便感到十分安心,因為自己跟睿睿都是在台北榮總出生的孩子,對於台北榮總有一份特殊情感,很放心的將睿睿與自己交給北榮,對於醫療團隊深具信心。媽媽事後也特別感謝兒童醫學部洪妙秋醫師、傳統醫學部張凱惟醫師、內科部李颺醫師,還有最辛苦的護理師們,對於全體醫療圑隊的努力永遠銘記,感恩在心。

 

(封面圖/北榮提供)

 

【往下看更多】
奇案/殺妻「全程直播」2女兒也慘死 外遇尪認罪:我是畜生
台中新光「精品櫃姐染疫」!被彰化確診母傳染 衛生局證實了
3000元振興三倍券要來了?主計總處鬆口發放可能性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