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失智嬤確診「逃離病房」 醫護1招秒讓她安靜治療

2021/06/11 11:26 字級:
讀稿
失智嬤確診「逃離病房」 醫護1招秒讓她安靜治療

本土疫情嚴峻,每位確診者背後都有其一段人生故事。台北慈濟醫院收治一名確診老奶奶,因本身患有失智及躁鬱症,在前一家醫院治療時常常跑離病房,後來家屬建議院方在病房中放一樣東西,老奶奶就此安靜下來,願意乖乖接受治療。

YT廣告

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何日生分享,該名老奶奶轉送到台北慈濟醫院後,因為安全考量便將隔離病房上鎖,但老奶奶卻會用湯匙撬開門跑離病房,進而提高院內感染風險。

 

對此,老奶奶的家屬表示「媽媽只要旁邊有一個人,即使不講話,也會讓她比較平靜」,不過疫情期間家屬不能陪同,也不能每天指派護理人員固定坐在病房,送了老奶奶一個兔寶寶娃娃陪伴,依然無法平復老奶奶的情緒。

 

後來醫院想到,在防護衣裡塞填充物,並在氣球上畫上五官,做成一個跟人一樣大小的填充娃娃,放在隔離病房裡,看起來就像是一個人坐在病床上陪伴老奶奶,果然老奶奶就這樣安靜下來,乖乖接受治療。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老奶奶確診跑離病房!家屬建議「要有人陪」 醫護「一妙招」讓她乖乖治療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慈濟基金會)

 

【往下看更多】
臺鐵局防闖軌、抗疫情雙箭齊發,全力為民眾把關安全、守護健康
80歲翁快篩陽性!「簽放棄急救」見家屬 護理師面罩下哭了
台大女宿輕生求轉世!學妹5關鍵尋人 李茂生信了:僅2人知情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確診 家屬 病房 疫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