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失業、打工族有救了 工作3個月加薪2萬元

2021/06/10 19: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北市失業、打工族有救了 工作3個月加薪2萬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宣布市府「你上工、我加薪千人上工+2萬就業專案」,希望提供補助誘因,讓受疫情影響之企業能透過政府補助雇用一般勞工及中高齡失業者,讓勞雇雙方能合力度過嚴峻疫情造成的經濟難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場記者會由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衛生局長黃世傑、副局長陳正誠、勞動局長陳信瑜、公運處長常華珍出席。柯文哲表示,防疫的戰爭仍在進行中,過去一個月,臺北市政府不分上下同仁都很努力,也非常感謝民間及企業協助,疫情破口有被堵住,雖然到現在為止疫情沒有撲滅,但至少有控制住,不像其他的國家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及嚴重的傷亡。

 ▼台北市推「你上工、我加薪」活動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就算雙北疫情能夠消滅,交通流量一恢復,疫情擴散仍是大問題,在疫苗未全面施打的情形下,要思考看看如何減少經濟的受創。市府原本有電商加物流計畫,但部分平台及網購業者,紛紛開始不收生鮮食品,反而計程車因疫情影響業績剩兩成,在法規限制不能送貨及餐點下,為協助業者開拓新的市場,市府在報備中央後,在其授權之下以行政命令在疫情二、三、四級,讓計程車投入物流業。

 ▼北市對打工族和失業族群提出紓困方案。(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還補充,餐廳業者受疫情影響,業績不到以往三成,為了讓這些失業人員能流動到其他職缺,市府勞動局推出「你上工、我加薪 千人上工+2萬就業專案」,受疫情影響之企業雇用設籍台北市4個月以上的一般勞工(44歲以下),全職工作者每月補助5000元,最長補助3個月、非全職工作者每月可補助2500元;雇用中高齡(滿45至64歲)失業者,全職每月補助1萬3千元、非全職工作者每小時補助70元,最長補助12個月:雇用高齡(65歲以上)失業者,全職每月補助1萬5千元、非全職工作者每小時補助80元,最長補助12個月。

▼北市推出紓困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端解盲成功拚7月開打 食藥署曝最快通過EUA時間
不藏了!謝金燕昔未婚生子 終於親吐真相
疫情禁探病!癌末夫與妻隔窗道別 下午安詳過世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