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級警戒禁探病!癌末男隔窗見妻最後一面 當天安詳離世

2021/06/10 16:01 字級:
讀稿
三級警戒禁探病!癌末男隔窗見妻最後一面 當天安詳離世

國內疫情嚴峻,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各大醫院禁止探病。台中慈濟醫院心蓮病房團隊一名癌末病患因疫情關係,已好幾個月沒有見到家人,由於血壓一直維持在80左右,似乎在等人;護理長黃美玲安排家屬隔窗見面,病患與家屬道別後,在當日下午4時許安祥離世。

YT廣告

台中慈濟醫院心蓮病房團隊表示,知道與生命拔河的病人,使用視訊遠遠不夠,護理長黃美玲運用獨特的環境,讓病人與家屬隔窗相望說說話,成了最溫暖的時刻,也看見生命的點點微光。黃美玲認為,安寧病房病人與家屬相見,見一次少一次,確認不影響感染控制後,讓他們隔著落地窗見見聊聊。

一位癌末病患轉到心蓮病房前,家屬幾乎天天探視,但之後因為疫情升溫,家人無法探視;由於病患血壓在80左右撐了一天,黃美玲依多年經驗,感覺病人好像在等什麼,因此聯繫上家屬。病患女兒表示,爸爸已經幾個月沒看到媽媽,也許在等待媽媽,想見最後一面。

在黃美玲等人的安排下,病患妻子在下著毛毛雨的天,來到中庭花園隔著窗與丈夫道別;她輕聲地跟丈夫說,「要安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你要跟緊菩薩腳步。」

黃美玲透露,短短10多分鐘,好安靜、好溫暖,道別後,病患當日下午4點安詳離世。黃美玲表示,最後的會面,家屬與病患雖然無法彼此握手道愛、道別,但能見上面,有形的玻璃也化成無形,彼此都沒有遺憾。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三級警戒禁探病!妻隔窗淚見最後一面: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癌末夫當天安詳離世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台中慈濟醫院)

 

【往下看更多】
新北三峽恩主公醫院爆群聚 7人確診1死亡
基成功市場休市周邊攤販仍多 實聯、人車管制!
北漂男回屏東替老父奔喪 鄰居一看狂譙「台北病毒」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癌症 台中 慈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