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今增本土274例 1境外來自印度

2021/06/09 14:0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快訊/今增本土274例 1境外來自印度

國內疫情仍持續延燒,儘管前兩日的確診數有下降趨勢,但死亡人數卻不斷攀升,陳時中也不斷呼籲國人依舊不能鬆懈。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上宣布,今(9)日本土確診人數新增274例,1例境外移入,新北市162例最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274例本土病例,為142例男性、13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5月14日至6月8日。個案分佈以新北市162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63例,桃園市15例,苗栗縣12例,基隆市10例,彰化縣及南投縣各3例,宜蘭縣2例,臺南市、嘉義市、臺中市及新竹縣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49例中,43例為已知感染源,6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本土確診人數新增274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出,今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案12033),為本國籍50多歲男性,5月1日於印度曾有相關症狀,6月7日自印度返臺,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檢疫所集中檢疫並採檢送驗,於今日確診。

昨8日台灣一天爆出連續五起死亡案例,且多起都是死後才確診,這也讓外界相當擔憂,其中一起就為在本月7日早上,壹電視大樓一名清潔人員在打掃廁所時,發現其中一間門反鎖,不斷敲門都無人回應,報警破門後竟驚見一名男子倒臥並明顯死亡,經查死者為該公司的棚內攝影。

據悉,死者生前並沒有出現新冠肺炎跡象,起初認為和染疫無關,不過後來檢察官考量疫情嚴峻加上該大樓出入人口繁多,改由士林地檢署司法相驗,經法醫採檢死者檢體進行PCR核酸檢測後,劉姓死者確診罹患新冠肺炎。而壹電視大樓也緊急在今下午進行針對200人進行快篩。

▼壹電視大樓緊急在今日下午協助200人進行快篩。(圖/東森新聞)

快訊/內湖電視台攝影猝死廁所 屍檢結果「確診新冠」

此外,各界近期對於疫苗可說是吵的沸沸揚揚,而就有一間位在北車附近的知名診所,被發現疑似偷跑,開放一般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直到深夜都大排長龍,對此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9)日上午出面回應,證實有分發疫苗到合約診所去,但僅限第一到第三類的醫護防疫人員施打,若一般民眾接種為屬實會重罰。

針對此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說明,初步調查北市衛生局近日確實有調撥疫苗給該診所,會再請衛生局調查,如果接種對象非優先1至3類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分,最高可罰200萬元。

指揮中心統計,累計739,818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717,016例排除),其中11,968例確診,分別為1,149例境外移入,10,766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新增1例空號 (案11069),累計66例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333例死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電視台攝影暴斃後確診 張雅琴快篩結果出爐
人類不見了!墾丁大街淨空 罕見動物現身
30歲官員比75歲媽媽早打疫苗?美醫痛批台灣疫苗3疏失

 

【今日最熱門】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