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國產疫苗首曝光!聯亞證實:量產、解盲已同步進行

東森新聞 2021/06/08 19: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國產疫苗的進度如何?東森新聞獨家掌握消息,聯亞生技的國產疫苗,已經六月初開始已經進行量產。完成所有受試者的抽血樣本之後,今天(8)聯亞再從新竹運送28萬劑的疫苗,到桃園的外倉保存,聯亞證實解盲及量產同步進行,一旦六月底的解盲沒過關,這些疫苗通通得銷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物流車緩緩開進國產疫苗大廠聯亞生技,位在新竹的公司,我們獨家掌握國產疫苗最新進度,兩輛物流車當中一共有28萬劑疫苗,被送往桃園龜山的倉儲存放。東森新聞記者林君舫:「聯亞生技,特地在桃園的一個物流中心,承租一個外倉,就是要專門來存放國產的首批疫苗,保存環境必須維持在2到8度,如同冰箱下層的冷藏室。」

 

▼聯亞生技的國產疫苗,已經六月初開始已經進行量產。(圖/東森新聞)

 

由國內老牌藥品經銷物流公司負責載運,聯亞生技首度證實,這回載運的確實是疫苗,雖然8號才完成所有受試者的抽血樣本,但在6月初已經量產陸續運出,同步將疫苗送到倉儲存放。原因就在於疫苗的保存期限很多都只有六個月,如果按照正常流程等解盲成功後,再申請EUA台灣緊急授權,等通過抽檢可能就得花上一個月以上,由於要趕在8月底要完成500萬劑的疫苗交貨,因此在解盲之前每天都會分批開始生產,將完成的疫苗運到外倉存放,解盲、量產要同步進行,再來申請EUA。

 

▼聯亞生技首度證實,這回載運的確實是疫苗。(圖/東森新聞)

 

聯亞生技營運長彭文君:「簽約絕對不是說,簽了約就買單也不是,那個就是一個訂金,後面EUA沒有通過的話,實際上這個正式採購就沒有,所以這個條件是要,正式通過有EUA的情況之下,後面這個訂單才會成立。」

 

▼聯亞生技,特地在桃園的一個物流中心,承租一個外倉,就是要專門來存放國產的首批疫苗,保存環境必須維持在2到8度,如同冰箱下層的冷藏室。(圖/東森新聞)

 

不願證實第一批運送的疫苗,有沒有達到28萬劑,但萬一六月底的解盲沒過關,就等於這些已經量產的疫苗通通得銷毀,由生技廠自己承擔損失。國產疫苗和時間賽跑,力拼準時交貨又能維持最長的使用期限,除了承擔風險之外,同時也有信心疫苗解盲能過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年輕人車禍送醫竟確診!採檢「肺部浸潤」 醫嚇壞:無症狀感染者超多
30多歲女染疫亡!體重90公斤成關鍵 PCR陰轉陽6天不治
暴雨要來了!這天全台防雷雨彈 網嗨翻:繼續進補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