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鐵」變「慢鐵」?增三新站惹民怨!

2015/12/06 20:08 字級:
高鐵這個月開始,新增三個車站,結果變成幾家歡樂幾家愁,苗栗、雲林、彰化民眾終於可以搭高鐵回家,全都很開心,但是高雄民眾抱怨,班次改了之後,直達車變少了,台南民眾則認為,多了三個站,讓他們搭高鐵往返台北得花更多時間。

通過閘門的臉上全都掛著笑容回家終於有高鐵,雲林民眾樂翻了。但幾家歡樂幾家愁,高鐵新增苗栗、彰化、雲林三個站,當地民眾很開心,其他地區居民卻抱怨成了另類受害者。高雄居民張小姐:「直達車變少了,一個小時只有一班直達車,以前坐高鐵是到了之後隨便看一下,好像在搭捷運一樣,馬上可以隨便挑一班,就直接直達台北。」

台南高雄民眾抱怨連連,因為對他們來說回家變慢了,尤其是停靠台南的高鐵,幾乎是站站停靠,過去台北到台南要1個小時45分,加入新三站後,變2個小時2分鐘,台南人抱怨高鐵簡直變慢鐵。

還有時刻表也挨批,高鐵停站模式由四種變七種,分別是兩種行車時間最短的直達車與半直達車,南部幾乎站暫停或是以停靠北部為主的跳蛙式與三種站站停模式,被質疑班次表沒有辦法貼近民眾搭車需求,畢竟講究快捷便利的高鐵,如果失去時間優勢,恐怕將直接衝擊民眾搭乘意願。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鐵 增三站 台鐵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