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高溫飆33度!午後慎防雷陣雨 太平洋高壓醞釀中

2021/06/08 07: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今高溫飆33度!午後慎防雷陣雨 太平洋高壓醞釀中

今(8)日慎防午後雷陣雨!各地多為多雲見陽光的天氣,高溫較昨日升溫,在感受上會比較悶熱,而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西南季風太平洋高壓逐步醞釀,下周有機會逐漸轉為高壓影響,六月下旬逐步轉為偏高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指出,今日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見陽光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因此民眾須注意短延時強降雨及雷擊、強陣風等較劇烈的天氣現象。

 

▼今日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至於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0至33度,高溫較昨天升溫,感受比較悶熱,而北部地區白天溫度大約在25至31度左右,中部地區白天溫度大約在24至32度左右,南部地區白天溫度大約在24至32度左右,東部地區白天溫度大約在25至30度左右。

 

氣象局指出明、後日偏南風到東南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但其餘各地逐漸恢復成多雲、有局部午後短暫雷陣雨的狀態,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周五、周六(11日、12日)偏東南風,水氣稍減少,高溫上升,但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鋒面明顯北抬,這幾天環境正在調整當中,轉為偏東南風。(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表示,近期台灣整體偏南風,容易有午後熱對流,未來這幾日台灣上空因太平壓高壓整個後退,鋒面北抬,西南風有點要到可是又沒到,這周屬於三不管地帶,沒有什麼太大的系統影響,但預計下周、6月下旬就會有改變。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若宣布明天封城 柯文哲曝今晚會有1恐怖現象
存款百萬爽領3萬紓困金 他戶頭剩3000冒險上班:半毛拿不到
印度神童再預言「6/20有大事發生」曝疫苗不是解決辦法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