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端午節不群聚!自製「午時水」 祈福改運還能招財

2021/06/07 14:3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端午節不群聚!自製「午時水」 祈福改運還能招財

下禮拜就是端午連假了,但今年台灣受到新冠肺炎影響疫情嚴峻,全台三級警戒更持續延長至6/28,加上政府不斷呼籲不要返家過節,因此造成了一波退票潮,不過儘管不能外出,還是能嘗試在家中自製「午時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臺灣,午時水還可以被稱作純陽水、純陽之水,龍目水等,指的就是在端午節當天中午11點到下午1點之間所取的水,以傳統習俗來說,認為洗用或飲用此水可解熱、瘦身、明目、進補、避疫癘、等有益建康的功用,透過這樣的祈福改運小動作可以消滅上半年的一些壞運。

▼午時水指的是在端午節當天中午11點到下午1點之間所取的水。(示意圖/pixabay)

Meadow, Trees, Sunshine, Shadows


然而有一說是午時水最好是用有名的泉水或是風水極佳的井水最有效,不少信眾認為大自然水源有山神、水神加持,效立更能趨吉避凶。不過今年受疫情影響,無法看到各地知名的水源聖地出現民眾大排長龍取午時水的情景,但大家只需要準備兩樣物品一樣可以在家自製「午時水」。

▼大甲鐵砧山劍井的午時水相當有名。(圖/東森新聞)

熱鬧!端午節取午時水 逾500人湧鐵砧山

首先可以準備的空瓶或是鍋碗瓢盆,用這些容器裝滿水後,在端午節當天的中午11點到下午1點之間,放在太陽底下曝曬兩個小時,就可以完成「午時水」,儘管當天沒有出大太陽也別擔心,因為重點是在當天的「極陽之氣」,不過必須注意的是飲用前必須先煮沸。

午時水也能用來做各種用途,比如擦澡、洗臉消暑氣,午時水煮沸後,煮飯煮菜加一點或是拿來泡茶,據傳還能夠驅邪避凶,甚至流傳午時水泡錢幣,再隨身攜帶也能招來財運,甚至還有人會以此作為藥引,俗話說「午時水飲一嘴勝過補藥吃三年」,可說是好處多多的神水。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者/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全國各級學校停課到7/2 指考也延至7月底
正妹醫炸極巨核彈!甜喊「有疫苗就要打」千人全歪樓
水鬼抓交替!端午節9大禁忌曝 觸犯慘整年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